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业内“神算”相继放言:强美元格局濒临拐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9-07-17 10:3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负责汇率预测的塞浦路斯欧洲银行分析师帕瓦罗指出,不看好美元的主要原因是,在货币政策放松方面,美国必将会走在欧洲前面。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仍然存在,这预示着未来美联储降息的速度可能要快于预期,美元汇率面临进一步回落的压力。

(原标题:业内“神算”相继放言:强美元格局濒临拐点)

关注黄金的投资者一定不会忘记预判美元走势。一则令“黄金大妈”们高兴的新闻日前传出,几位预测汇率最为准确的分析师和相关机构相继放言,强美元格局可能即将面临拐点。而一旦美元如期走弱,接下来对于黄金将产生什么影响?

大佬押宝美元走软

彭 博日前发布了全球第二季度汇率预测精准度排行榜。排名第一的是塞浦路斯欧洲银行,荷兰合作银行及瑞士宝盛银行则分居第二和第三位。值得关注的是,这三家银行竟 然同时表示,今年下半年美元将难以维持强势,但具体的表现预测则存在差异。

主要负责汇率预测的塞浦路斯欧洲银行分析师帕瓦罗指出,不看好美元的主要原因是,在货币政策放松方面,美国必将会走在欧洲前面。因此欧元兑美元今年将会受益。特别是一些风险因素如果能够缓解,也会对欧元产生更加明显的提振作用。预计欧元兑美元汇率到年底还将上涨4%,达到1.17的水平。

他强调,目前看,在整个夏季美元兑多数货币仍将占据优势,但是随着美联储放松政策等因素开始产生效应时,美元将会失去动力。特别是等到了9月份,随着美联储加快降息脚步,美元兑欧元汇率的走势将会发生逆转,伴随利差的持续缩小,欧元的升势将会逐渐增强。

荷兰合作银行指出,美元长达18个月的牛市行情恐怕很快就要“到头”了。该行与瑞士宝盛银行均预计,欧元兑美元虽然在短期内可能遭遇一定的压力,但在未来12个月将逐步升至1.15的水平。

瑞士宝盛银行高级经济学家梅尔表示,虽然从措辞上看,欧洲央行在跟随美联储的宽松政策立场,但美联储仍将主导货币市场,因为它有宽松的空间,而欧洲央行没有。

避险情绪能否持续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从目前看,避险情绪仍在日益升温,这也决定了“弱美元强黄金”的趋势开始初现端倪。

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仍然存在,这预示着未来美联储降息的速度可能要快于预期,美元汇率面临进一步回落的压力。

富兰克林邓普顿多元资产解决方案团队首席投资官博克斯表示,“纵观全球,我们看到市场已经开始对美国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作出不同反应,并普遍预期衰退将在今年年底或2020年出现。虽然我们认为美国经济短期内不会陷入衰退,但投资者不应完全忽视这个可能性。”

博克斯强调,当下美国国债收益率仍处于倒挂状态,这是一个较为悲观的信号。鉴于近期的各种不确定性升温,投资者应在投资组合中采取更具防御和避险性的策略。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策略分析师弗利达认为,美元的强势正接近尾声,当前是入手新兴市场货币的上佳时机。美国经济放缓最终会对美元币值造成影响,而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则被低估约15%,未来该机构将做多其中一些货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