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启动降息美元缘何反而急涨?“超级星期四”接踵而至

来源:fx168 作者:廣告 2019-08-01 09:0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7月31日),美联储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25个基点,美元非但没有下跌,反而大幅上涨。3.鲍威尔将重点放在劳动力市场的强劲、零售销售的回升和经济的弹性上。

(原标题:美联储启动降息美元缘何反而急涨?“超级星期四”接踵而至)

周三(7月31日),美联储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25个基点,美元非但没有下跌,反而大幅上涨。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指出,通常情况下,降息对一种货币是利空,但就美联储而言,投资者将今日的行动解读为对美元是积极的。

Lien指出,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后,美元之所以反弹,是由于以下三个原因:

1.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两名成员投票反对降息;

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降息不一定是一系列长期降息的开始;

3.鲍威尔将重点放在劳动力市场的强劲、零售销售的回升和经济的弹性上。

在今天宣布货币政策之前,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降息25个基点的影响,一些交易员预计降息幅度将更大,为50个基点。相反,尽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大多数成员投票决定降息,但两名成员(乔治和罗森格伦)倾向于保持利率不变。前一日,我们讨论了投票是如何成为政策决定中最重要的方面之一。总而言之,美联储并不像市场预期的那样鸽派,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强化了这种偏见。鲍威尔称,今天降息的目的是提高通货膨胀率,防范经济下滑的风险,因为即使有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和贸易方面的担忧,美联储仍然认为经济前景是有利的。鲍威尔特别关注劳动力市场的强劲,最近零售销售的回升以及经济的整体弹性。尽管他确实指出了制造业的一些弱点,但他表示,美国经济已经接近长期以来的目标。他在事先准备好的评论中没有提供前瞻性指引,但在问答环节中,他表示,这不是长期宽松周期的开始,但如有需要,他们可能会再次降息。

因此,尽管此次降息25个基点对美联储来说可能不是一个就降息一次的举措,但美联储没有理由立即采取后续行动。事实上,考虑到鲍威尔认为“美国经济近期没有任何重大威胁”,他告诉我们,今年可能没有必要再次降息。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均走高,并有可能进一步走高,因为事实证明,美联储是最不鸽派的央行之一。

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支持下,现在的焦点将转向英镑和英国央行。英国央行不仅将发布货币政策声明,还将发布季度通胀报告和最新的经济预测。Lien指出,对于该央行来说,在政府决定如何退出欧盟之前,很难预测经济将会发生什么,而现在的情况并不比一个月、3个月甚至6个月前更加明朗。

Lien继续写道,英国有了一位新首相,从上周英镑的价格走势来看,投资者并不买账。他承诺在英国退欧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并承诺在10月31日最后期限前离开欧盟,这让包括英国央行在内的所有人都感到紧张。按照该国新任领导人的说法,“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距离最后期限还有不到20个议会工作日,在这段时间内达成协议的可能性非常小。尽管BK仍然认为约翰逊会要求延期,但欧盟和英国央行需要权衡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

当央行上次在6月开会时,他们的担忧集中在全球增长上,但他们也表示,“如果他们的预测是正确的,就需要收紧货币政策。他们的基本预测是要达成脱欧协议,但是我们可能要到最后一刻才能知道是否会达成协议。”

BK预计,英国央行将承认,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增加,以及其对市场可能造成的破坏,但在最终确定退出条件之前,他们不会对货币政策做出任何改变。如果英国央行重申,“如果他们的预测正确,将需要收紧货币政策”,空头回补将推动英镑大幅走高,因英国央行将是唯一一家谈论升息的主要央行。然而,如果根本不提加息,英镑将延续其跌势。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和劳动力市场状况自上次会议以来有所改善,但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放缓。与其他通胀远低于目标的国家不同,英国的CPI正徘徊在2%左右。交易员还应密切关注英国央行增长和通胀预期的变化,因为这些可能是周四英镑走势的最明确诱因。

最后,欧元区数据喜忧参半,德国6月份零售销售强劲增长,德国劳动力市场状况保持稳定。欧元区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和通胀都有所放缓,但这些报告都没有对欧元产生重大影响,欧元一直在等待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下调利率。另一方面,澳元对CPI和中国PMI走强做出了积极反应。第二季度通货膨胀压力从第一季度的0%上升到0.6%。这一增幅高于预期,并推动同比增幅从1.3%升至1.6%。尽管这标志着自2018年第二季度以来,折合成年率的价格压力首次上升,但较低的价格水平仍为进一步放松政策敞开了大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