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市场低估了一大风险?基金纷纷涌向美元 美元料将兑这些货币走强

来源:fx168 作者:廣告 2019-05-14 09:0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彭博周一(5月13日)撰文指出,一些基金经理表示,市场低估了中美长期贸易战争的风险,这将推动美元兑发展中国家货币走强。”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周一发布公告称,将6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

(原标题:市场低估了一大风险?基金纷纷涌向美元 美元料将兑这些货币走强)

据彭 博周一(5月13日)撰文指出,一些基金经理表示,市场低估了中 美长期贸易战争的风险,这将推动美元兑发展中国家货币走强。

围绕这场争端将如何在华盛顿设定的一个月最后期限内得到解决的不确定性,将重振对避险资产的搜寻。目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已经阻碍了对避险资产的搜寻。基金经理们表示,一个简单的押注将是做空预期中的输家:从亚洲到南美的风险敏感货币。

“老实说,我认为美元将上涨速度比这更快,市场原本的定价的是基于温和的环境,他们显然是错误的,”贝莱德澳大利亚业务的前固定收益主管、GSFM资产管理顾问表示。“现在我将做多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比如阿根廷和土耳其。”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的分析师表示,中国和美国未来几周有60%的可能性无法达成协议。上周的谈判暴露了双方在取消现有关税和信任破裂等问题上的分歧。在美国提高关税后,中国方面周一也采取了报复措施。

彭 博美元现货指数在过去一个月走强,美元兑G10所有货币均走强,日元除外,日元也是一种避险资产。美元兑一篮子发展中国家货币的汇率也有所攀升,过去一周,印尼卢比和韩元等具有风向标或贸易敏感性的外汇至少下跌了1%。

“我将做多美元兑一篮子新兴市场亚洲货币,因我认为这场贸易战将持续下去,”Kapstream驻悉尼的资金经理Raymond Lee表示。“你不可能在一夜之间解决很多这样的贸易问题——我们也一直在做多利率,这对我们来说效果很好。”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周一发布公告称,将6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 关税税率。

公告称,2019年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美方上述措施导致中 美经贸摩擦升级,违背中 美双方关于通过磋商解决贸易分歧的共识,损害双方利益,不符合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摩根大通全球外汇波动率指数显示出市场的不确定性,上周自5月3日的收盘价格上涨了16%。

新加坡银行固定收益研究主管Todd Schubert表示,“我们越来越怀疑近期能否达成任何有意义的协议,甚至取得进展。债券价格并没有真正反映出美中贸易谈判的破裂。”

并非所有人都相信美元是一个可靠的赌注。

渣打银行驻新加坡固定收益、货币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Manpreet Gill表示,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趋于平衡,美元正处于见顶的过程中。

但Eastspring Investments的新加坡G-10外汇及亚洲固定收益策略师Mary Nicola仍看好美元。保德信集团(Prudential Plc)的资产管理部门正在做多美元兑欧元和其他G-10货币,部分原因是收益率差有利于美国。

“我们一直对美元抱有很高的信心,”她在彭 博电视台表示。“现在做多新兴市场的外汇有点困难,因为他们要面对很大的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