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周五观市:德拉基、黑田不出席今年杰克逊 鲍威尔讲话料避重就轻

来源:FX168 2018-08-24 19:4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五观市:德拉基、黑田不出席今年杰克逊 鲍威尔讲话料避重就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8月24日)报道,聚焦今日晚些时间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

不同于往年,今年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不再身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两侧,缘于后两位的名字并未在出席人员的名单上。

需要强调的是,欧洲央行理事会内没有任何一名委员今年将前往杰克逊小镇出席这一年一度的央行年会。

以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当前货币政策环境看,共同聚集在这一经济增长强劲的土地上,内心可能五味杂陈。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贸易关系上的任性而为,使得一些经济体和新兴市场饱受艰难,金融市场猛烈动荡。此外,特朗普还不忘开炮美联储,表达对渐进式加息的不满。

由此,今晚的重头仍在鲍威尔!

据悉,鲍威尔此次将由现任美联储官员Lael Brainard和Randal Quarles以及美联储提名委员Marvin Goodfriend陪同,出席会议,届时将有11名现任地区联储主席同时与会,三藩市联储主席仍在空位。

虽然美联储在本周的8月纪要中已经释放了9月加息的暗示,不过美国财经广播CNBC今日撰文表示,周五的鲍威尔恐将立身于特朗普阴影之下。

特朗普本周炮轰美联储的行为并非首次,此前他已经多次表态对强势美元的不满,只是这一次,他第二次点名提到美联储,再一次引来对其总统之职非传统型的行为和干预美联储独立性的做法的轩然大波。

不过特朗普此举也的确给到了市场一个反思的机会,是否美联储真的加息过快了呢?

即便市场方面希望美联储继续保持独立性,东京三菱日联银行的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 Rupkey认为,美联储可能会考虑特朗普的这一评论。作为总统,特朗普的评述很重要,美联储的官员目前在考虑的是,美联储政策必须保持原始和独立于政治干预,但如果特朗普的评论是对的呢?

万一渐进式加息的确导致经济增长的预期出现负面效应呢?

一些策略师将关注纽约当地时间10:00am的鲍威尔讲话,探寻是否鲍威尔的基调会转鸽。

而事实上,在8月纪要中,美联储已经表达了对美国贸易政策导致经济增长下滑风险的担忧,在7月的会议上,美联储也讨论了加大关税挫伤新兴市场,美国楼市发展放缓的一些负面影响,而所有这些都似乎将导致加息步伐的放缓。

即便周三的纪要中美联储暗示9月加息,但对贸易局势的担忧,仍被交易人士视为略带鸽派的讲话。

当然,美联储也可以采用耶伦2016年时的做法,在后面2个月作出加息之前,表达加息的环境已经增强,不过分析师预测,伴随美国就业增长强劲,通胀温和和经济增长的背景下,鲍威尔并不需要调整措辞。

法国兴业银行的高级美国经济学家Omair Sharif认为,鲍威尔将坚持自己的经济学观点,如果市场结构发生变化将暗示未来的货币政策的走向,并不认为鲍威尔会在央行年会上表达加息的事情,也会对特朗普的评论保持沉默不做回复,鲍威尔可能只是低调出场做好手中的事。

Rupkey则认为,特朗普的评论会引起美联储重视,并质疑利率水平低于中性利率的情况下是否刺激经济,直到远高于目前水平后经济的确更为强劲这一观点。

虽然特朗普并不出席央行年会,但他的存在都会被出席者感知到。尤其是美联储加息对新兴市场是一个灾难,所以,特朗普的评论是很重要。

Strategas经济学家Don Rissmiller此前曾预测美联储可能会做出中止,他认为中性利率的水平可能在2.25%,而美联储则认为是接近3%。虽然这只是一个设定的不同,但仍需要停下来,如果双方一味采取政治化立场,结果可能适得其反。

NatWest Markets策略负责人John Briggs指出,人们愈发担忧起2019年晚些时间可能出现的萧条,市场会关注那些建议美联储中止加息的事态,不过鲍威尔不太可能扭转观点。

而以美债收益率曲线走势看,目前2年期和10年期的利差稳定在22个基点,担忧的点在于走平的收益率曲线可能将导致倒挂的风险,这也是萧条的警告。

Sharif指出,在7月的美联储会议上已经有部分委员表达了这一担忧,但其他委员并未有。可能有人会解释说时间点不同,7月的会议只是倾听一些如果经济出现下滑,是否美联储有足够的工具来挽救局势,而目前美联储正在准备这些工具。

Sharif认为,如果美联储9月加息、12月也加息,预期市场开始定价美联储明年的加息情况。只要美联储确实渐进式加息,那么市场会开始相信。而其个人认为,鲍威尔今日晚些时间将不会给出重大意外的措辞。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