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业界:美元指数重大阻力95.86 欧元1.16至1.19波动

来源:fx168 2017-11-22 14:2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界:美元指数重大阻力95.86 欧元1.16至1.19波动)

康证投资研究部环球市场高级分析员叶泽恒最新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仍然受“通俄门”事件困扰,而德国总理默克尔筹组联合政府失败,自由民主党退出,很大机会使得当地需要再举行大选,即使美国税改问题仍未解决,但由于欧洲的政治情况较美国更混乱,加上美国12月加息的机会颇大,预期仍可支持美元表现。从周线图看,计及由去年12月顶位103.82及今年9月低位91.011,量度反弹黄金比率0.382在95.86,投资者可以视此为美元指数下一个较重大的阻力位。

至于支持位德国总理默克尔竟然筹组联合政府失败,是各方均始料不及,自民党离开谈判桌,对默克尔政府可以说是一场打击。另一方面,对极右翼政党(AfD)而言,却可能是一个机会争取更多议席。虽然区内第三季经济增长达到2.5%,预期央行可能上调明年经济增长及通胀预测,但是德国政局不明朗,可能影响其他欧洲国家,故对欧元汇价的确有影响。预料欧元兑美元在1.16至1.19水平波动。

此外,美元兑日元由114以上,逐步回落至112水平后,似乎见有支持,始终美日息差预期进一步扩大,使得资金沽日元的情况持续,但近期环球股市有所转弱,导致资金出现避险的情况,预料短期美元兑日元可能先行在现水平整固,预料短期美元兑日元在111至114水平上落,但在美日息差进一步扩大下,后市仍有机会挑战115以上水平。

另外,英国10月份通胀维持于3%水平不变,但仍属偏高水平。英镑汇价自公投脱欧下跌约一成,使得进口通胀压力大增,英伦银行11月的加息行动,亦反映央行对通胀问题审慎,故先行加息一次。英伦银行行长卡尼早前表示,如果当地根据目前情况发展,未来数年将会加息几次,意味英国货币政策开始进入偏向中性的情况,预料英镑兑美元短期在1.30至1.34水平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