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风险意愿回升美元全线走强 创两周来最大百分比涨幅

来源:fx168 2019-03-02 10:2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日22:30至3月2日06:00汇市综述:美国个人收支数据、Markit制造业指数、ISM制造业指数以及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相继出炉。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2.26,进一步阻力位于112.54,更关键阻力位于113.0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52,进一步支撑位于111.04,更关键支撑位于110.77。

(原标题:决策分析:风险意愿回升美元全线走强 创两周来最大百分比涨幅)

3月1日22:30至3月2日06:00汇市综述:美国个人收支数据、Markit制造业指数、ISM制造业指数以及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相继出炉。由于数据均表现不佳,美元指数短线一度急跌近30点,不过由于美债收益率上涨,美元指数很快触底反弹。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周五上涨0.4%,录得两周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周四公布的数据也扶助支撑美元,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增长2.6%,超过增长2.3%的预期。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本周上涨约10个基点,为四个月来最大周度涨幅。周五攀升至2.759%,创四周新高。同时因全球一些主要经济体前景更加乐观,且中美两国有望达成贸易协议,扶助提振风险意愿,帮助美元兑日元触及10周高位。

英镑兑美元也下跌0.5%,为约三周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欧元兑美元回落0.1%,今日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核心通胀仍然低迷。欧元兑美元稍早上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制造业指数下滑至2016年11月以来最低。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388,时段内小幅回落,最终收于1.1374,本周上涨0.36%。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适度收缩,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预示汇价回撤压力正在加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394,进一步阻力位于1.1429,关键阻力位于1.145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38,进一步支撑位于1.1318,更关键支撑位于1.1283。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253,时段内大幅下挫,最终收于1.3202,本周大涨1.15%。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稳步收缩,KDJ指标高位下行逐步脱离超买区域,显示汇价上行动能适度消退。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53,进一步阻力位于1.3327,更关键阻力位于1.336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138,进一步支撑位于1.3097,更关键支撑位于1.3023。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1.81,时段内强势走高,最终收于111.90,本周急升1.1%。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大幅拉伸,KDJ指标向上深入高位,表明汇价近期上行势头已经加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2.26,进一步阻力位于112.54,更关键阻力位于113.0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52,进一步支撑位于111.04,更关键支撑位于110.7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