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国回流资金放缓空头得势 三大央行围剿美元

来源:fx168 2018-12-21 09:0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储继续加息之际,市场愈发担忧美国经济可能正失去动能,除此之外,资金回流大幅放缓以及年底前清仓等因素也令美元承压。

(原标题:决策分析:美国回流资金放缓空头得势 三大央行合力围剿美元)

12月20日22:30至12月21日06:30汇市综述:尽管隔夜公布的美联储决议鸽派程度不及市场预期,但美元指数涨势未能持久,日内转而大幅下跌。美联储继续加息之际,市场愈发担忧美国经济可能正失去动能,除此之外,资金回流大幅放缓以及年底前清仓等因素也令美元承压。美元周四跌至一个月低点,因市场愈发担心美国决策者可能在全球最大经济体面临经济放缓之际加息。同时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趋平至10个基点,略高于本月稍早触及的11年低点,市场普遍认为这是经济衰退的前兆。

据美国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遣返资金达到近3000亿美元的峰值,但在今年9月的这个季度,遣返资金减少到近三分之一,仅为930亿美元。此外,技术指标表明美元可能会随着新年的临近而近一步下行。市场参与者通常在新年前清理仓位,关闭之前对美元的做多仓位,这也加重了美元的卖盘压力。日本央行周四一如预期地维持利率不变,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不过美元兑日元触及为9月初以来最低,并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因避险需求为日元带来支撑。

英国央行日内召开了最新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现有的0.75%基准利率不变。在声明中,英国央行警告退欧不确定性正在损害英国经济,令其增长降低并打击股价。英国央行还指出,英国企业发现更加难以借贷。此次的利率投票以9:0一致通过保持现有利率不变,其指出退欧不确定性自11月份以来开始紧张化。同时英国央行还将2018年四季度的GDP增长率预期由之前的0.3%下调为0.2%。英国央行还预期,CPI通胀随着油价的下跌将低于2%的目标值。最后,对于升高利率的指引为“缓步且有限”。消息公布后,英镑有所下跌,但英镑/美元基本保持今日美元大跌所带来的涨势。

另一方面,瑞典央行加息令市场感到意外,之前调查显示,三分之二分析师预计瑞典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其余预计会收紧政策,这为瑞郎带来支撑。此外,欧元兑美元因意大利与欧盟就该国2019年预算达成协议的消息而强势走高,同时本周出炉的稳健的贸易数据进一步支撑了欧元。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5:45 法国第三季度GDP(季率)终值

17: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季率)终值

17:30 英国第三季度经常帐(十亿英镑)

21:30 加拿大10月GDP(月率)

21:30 加拿大10月零售销售(月率)

21:30 美国第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

21:30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21: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23:00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3:00 美国11月个人收入及消费支出(月率)

事件

23:00 加拿大渥太华 加拿大央行发布商业前景调查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446,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1447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拉伸,KDJ指标向上进入超买区域,预示汇价近期涨势有望延续。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497,进一步阻力位于1.1549,关键阻力位于1.161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82,进一步支撑位于1.1318,更关键支撑位于1.1267。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662,时段内小幅回落,尾盘交投于1.2650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稳步扩张,KDJ指标中线上方继续上行,显示汇价下行动能暂时消退。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705,进一步阻力位于1.2755,更关键阻力位于1.280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605,进一步支撑位于1.2557,更关键支撑位于1.2506。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1.55,时段内延续跌势,尾盘交投于111.27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适度拉伸,KDJ指标向下深入低位,表明汇价近期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2.32,进一步阻力位于113.36,更关键阻力位于114.1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52,进一步支撑位于109.77,更关键支撑位于108.7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