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耶伦了无新意 德拉基震惊全球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28 13:1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6.28】欧美两大央行行长再次让市场感到意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意外一改此前宽松口吻,暗示将开启紧缩大门。而美联储主席耶伦则未如市场预期的那样,强调其鹰派口吻,不过对渐进加息掠而带过。欧系货币暴涨对美元构成致命打击。同时德拉基鹰派言论导致全球国债收益率飙升。但是非美货币中,日元是个例外,虽然日本经济改善获得日银认可,但是远低于2%的通胀目标将令日本央行在很长时间维持宽松政策。欧元区国债收益率飙升并未对日本国债市场带来影响,日本国债收益率不涨反跌,助长利差交易疯狂,日元承压走低。

【基本面分析】

1.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并未给市场带来预期中的惊喜,她只是重申其观点,即美联储将继续循序渐进地加息。耶伦表示,“我们认为,尽管面临不确定性,但较长期而言,我们的目标仍应是逐步提高利率至可能仍属很低的水准,或以历史水准衡量来仍然较低的水准,”。此外美联储将“逐步且可预见的”缩减为帮助国内经济度过危机而积累的债券持仓。

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美国2017和2018年经济增长预估均调降为2.1%,去除对特朗普政府减税和财政刺激计划将提振美国成长的假设。IMF在一份声明中称,特朗普政府不太可能实现将经济增长年率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在3%以上的目标,部分因为劳动力市场已经处于与充分就业相一致的水平。美国经济去年增长1.6%。

3.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非常鹰派讲话,尽管他强调还需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是对货币政策的效果和传导过程抱有信心。目前,所有迹象都表明欧元区的复苏步伐正在加强,且范围正在扩大,通缩因素已被通货再膨胀因素所取代。虽然仍然存在抑制通胀的因素,但目前主要是临时因素,央行通常可以将其忽略。他的言论对欧元多头起到非常强劲的提振作用。

4.周三关注事件数据: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中央银行论坛上参加一个政策小组讨论;22:00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22:30美国至6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技术面分析】

USDJPY有效突破11.57的关口后,重新进入111.57至114.36的箱体,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汇价只要不跌破10日均线的支撑,波段上涨不会结束,还将挑战114.36的压力。

【交易策略】

汇价回调至111.77附近,做多。上涨至113.10附近遭遇压力,短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