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市场评论:海外疫情严峻 美元延续大跌 (2020年3月30日)

证券之星 2020-03-30 15:5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面

尽管海外疫情严峻依旧使得打压市场情绪,但随着美联储天量资金注入后,美元流动性缓和,美元延续大跌行情,继续推动非美货币走高,但加元在油价仍未见起色的压力下表现稍逊,而欧洲疫情的迅猛发展也使得欧元在整体上行过程中剧烈震荡。

目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在不断升级,全球累计确诊突破72万例,美国累计确诊突破14万例,是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欧洲方面,意大利累计确诊已经逼近10万例,西班牙、德国和法国确诊病例仍在不断快速增加,英国确诊病例接近2万例,其中英国首相约翰逊在27日表示确诊,并已经自行居家隔离远程办公。

英国方面表示,英欧贸易谈判时间表没有改变,英欧谈判代表本周起将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谈判。目前来看,英镑的走势并未对英欧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进行消化,因美元大幅走低推动英镑上行。后续应重点关注谈判的相关消息,任何不利消息都可能打压英镑,反之,若双方创来利好消息,英镑可能展开更为猛烈的涨势。

周五,加央行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将隔夜利率调降至0.25%,为历史新低。与此同时,加央行宣布启动商业票据购买计划,每周购入至少50亿加元的政府债券,将在二级市场买入加拿大政府债券。这是加央行本月内的第三次降息。3月4日该央行跟进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后,于3月14日再度紧急降息。

日内市场情绪可能受周末疫情迅猛发展的势头打压,或限制商品货币的上涨。不过,只要美元流动性不再紧张,美元仍有望进一步下跌,间接推动非美货币走高。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收录带长下影线阳烛,短线远离均线可能修正。4小时图震荡走高,盘中回踩1.1000下方但很快恢复上行,仍维持看涨。小时图短线有回调的需求,但整体仍维持涨势。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略偏向回踩1.1050一线寻求支持。

支撑位:1.1085 1.1050 1.1000

阻力位: 1.1145 1.1190 1.1220

英镑/美元

日图连续大幅拉升,上行势头猛烈,但短线严重偏离均线,不排除修正的可能性,4小时图短期均线向上发散或提供支持,仍看涨。小时图突破1.2300阻力后扩大涨幅,仍有机会进一步走高。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略倾向1.2300上方做多,看1.2580附近。

支撑位:1.2300 1.2260 1.2140

阻力位:1.2485 1.2580 1.2640

美元/日元

日图扩大跌幅,随机指标超卖但未修正,仍看跌。4小时图短期下行势头猛烈,空头明显占主导。小时图震荡下行,仍看跌。日内建议107.80下方做空,下破107.30跟进。

支撑位:107.30 106.80 106.00

阻力位:107.80 108.00 108.40

黄金

日图高位震荡,随机指标倾向自超买区域回落。4小时图在1640下方整理,多空拉锯明显。小时图高位整理,缺乏方向。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倾向1645下方做空,关注1610一线支持。

支撑位:1610 1600 1585

阻力位:1645 1650 1660

白银

日图在20日均线遭遇压制,反复整理后未能上破,有下行的倾向。4小时图横盘整理,倾向向下突破。小时图多空拉锯后,空头略占优势,倾向走低。日内建议14.30下方做空,下破14.00跟进。

支撑位:14.00 13.80 13.70

阻力位:14.30 14.50 14.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