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日评:疫情致中国需求大降,国际油价收于一年低位(2020年2月4日)

证券之星 2020-02-04 18:0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央行周一出人意料地将逆回购协议利率下调了10个基点,通过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注入了价值人民币1.2万亿元的流动性,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专家认为这将帮助防止更深度的下跌,从而帮助经济从疫情中得到恢复。此举改善了市场情绪,支持油价反弹。

中石化通知其炼厂本月削减产量约60万桶/日,或12%,为十余年来最大幅度减产。高管和分析师表示,山东省地方炼厂在一周多一点的时间里减产30%至50%。这些炼厂消化约五分之一的中国原油进口。截至2月3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438例,现有重症病例2788例,累计死亡病例42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32例,现有疑似病例23214例。

OPEC+同时也在考虑将原定于3月的政策会议提前至2月14-15日举行,但依然需要俄罗斯等重要产油国的同意。尽管如此,国际油价对这一消息的积极反应仍然是短暂的,表明市场认为这一措施不足以平衡市场。

昨日早些时候,花旗集团分析师们宣布,他们下调了对2020年第一季度的油价预测,理由是中国和全球经济前景因冠状病毒爆发而出现重大转变。

不过,道明证券分析师基于一些技术指标押注原油上涨。该分析师指出,对需求影响的初步估计似乎太低了。最初的估计是每天30万桶左右,而最近的估计是每天300万桶,占中国总消费量的20%。能源市场的参与者正在寻找“对冠状病毒的恐惧达到顶峰”,因为较低的流动性和整个综合体的大规模出售计划帮助价格超跌。实际上,OPEC正考虑召开紧急会议,可能会削减日产量50万至100万桶。过去3个月里表现出色的均值回归指标表明,多头操作是有利的。

接下来,市场将关注美国石油学会(API)美国每周原油库存变动数据,以寻找新的方向。美国石油学会库存数据显示,前一周库存下降427万桶。此外,交易者还将密切关注OPEC的新闻头条。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一小幅高开后持续走高,扩大其自两周低点反弹走势,最高触及97.849水平,主要受强劲的美国制造业PMI数据支持,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也提升了美元吸引力。

美国1月份制造业活动继续扩张,1月IHS 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9,略好于此前的预估和市场预期值51.7。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在评论这些数据时指出:“美国制造业一瘸一拐地进入2020年,出口下降抑制了产出增长,并导致了招聘的减少。调查数据与工厂生产温和下降相符。”

与此同时,1月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PMI从12月的47.8升至50.9,为7月以来最高,显示制造业已恢复扩张。这一数据也好于市场预期的48.5。该报告的进一步细节显示,新订单指数升至5月以来的最佳水平,为52,而支付价格指数升至53.3的10个月新高。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调查委员会主席蒂莫西•R•菲奥雷在评论这些数据时说:“全球贸易仍然是一个跨行业的问题,但许多受访者几个月来第一次表示乐观。总体而言,本月市场对短期增长持中度乐观态度。”

富国银行分析师就ISM制造业数据发表评论称,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 1月份制造业指数为50.9,此前该指数曾在去年12月触及衰退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衡量制造业的关键指标已连续5个月处于收缩状态。因此,从收缩转向扩张当然是受欢迎的,但我们并没有完全摆脱贸易战的困境,我们只是刚刚开始了解冠状病毒爆发的潜在影响及其对供应链的影响。贸易战是过去一年左右以来最稳定的逆风,尽管ISM调查报告的基调在1月份明显更为乐观,但多个行业的采购经理仍在担忧关税。就业部分和订单积压仍未解决(低于50个)的事实证明,鉴于一些关税仍在实施,降低关税与解决贸易问题不是一回事。虽然情况仍然很不稳定,但武汉冠状病毒的持续爆发对全球供应链来说是一个明显的危险。如果这次疫情不比2002-2003年的非典疫情更严重,那么对国内生产的影响可能是短暂的。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谈到美联储的就业任务时说,“情况不错;但通胀低于我们的预期”,美联储将能够暂时保持利率不变。“总体而言,我认为无论是通胀还是就业方面,我们的表现都非常接近目标,如果不是完全正确的话,那是令人鼓舞的,”博斯蒂克在圣地亚哥举行的全球相互依存中心会议上表示,“我认为这可以持续一段时间,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我们的稳定政策立场很有意义。”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保利加通道下滑,油价紧随下轨发展;14和20日均线看跌;随机指标持平于超卖区。

4小时图:保利加通道下滑,油价自下轨回升;14和20均线看跌;随机指标自超卖区回升。

1小时图:保利加通道下滑,油价上行受制于中轨;14和20小时均线看跌;随机指标进入超买区。

综述:预计日内油价将在49.20-51.95区间内震荡,可尝试高抛低吸。上方阻力关注1月31日低点51.00,突破后将上探1月30日低点51.65,然后是2月3日高点51.95和1月28日低点52.65,以及1月31日高点53.30和1月29日高点54.35;而下方支持留意2月4日低点49.80,跌破将下探2月3日低点49.60,然后是2019年1月4日高点49.20和2019年1月6日高点48.60,以及2019年1月6日低点48.10和2019年1月2日高点47.75。

布伦特原油

日图:保利加通道下滑,油价上测下轨;14日和20日均线看跌;随机指标在超卖区走低。

4小时图:保利加通下滑,油价自下轨回升;14和20均线看跌;随机指标自超卖区回升。

1小时图:保利加通道下滑,油价在下轨上方发展;14和20小时均线看跌;随机指标走高。

综述:预计日内油价将在53.00-55.90区间内震荡,可尝试高抛吸低。上方阻力关注55.00心理关口,突破将上探1月31日低点55.90,然后是2月3日高点56.75和1月30日低点57.70,以及1月31日高点58.50和1月29日低点59.20;而下方支持留意2月4日低点53.90,跌破将下探53.00心理关口,然后是2019年1月2日低点52.50和2018年12月28日低点52.00,以及51.00心理关口和2018年12月21日低点50.40。

周二关注:

美国12月工厂订单

美国API每周原油库存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