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预计本周美国将推迟汽车关税 欧元反弹令美元承压

来源:fx168 2019-05-16 09:0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5日22:30至5月16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最新公布的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出数据均不及预期,数据公布之后美股下跌,美元则逆势上扬。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9.81,进一步阻力位于110.03,更关键阻力位于110.3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26,进一步支撑位于108.93,更关键支撑位于108.71。

(原标题:决策分析:预计本周美国将推迟汽车关税 欧元反弹令美元承压)

5月15日22:30至5月16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最新公布的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出数据均不及预期,数据公布之后美股下跌,美元则逆势上扬。不过,市场走势很快逆转,因随后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推迟汽车关税。消息传来之后,欧美汽车股全线上扬带动欧美股市上扬,欧元和钯金短线拉升,美元指数则上演倒V反转。美国政府官员表示,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把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关税的决定推迟至多六个月。

特朗普预计将在周六正式宣布这项决定。特朗普原定将在周六就美国商务部提出的以国家安全为由保护美国汽车工业不受进口影响的建议做出决定。不过美元依然受其避险地位的支撑,尽管美国和中国仍陷于贸易战。上周,旨在解决中 美贸易争端的磋商陷入僵局,美国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关税从10%提高到25%,加大对中国施压的力度。作为报复,中国周一宣布对修订后价值60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产品上调关税。

周三早些时候,欧元走软,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周三又表示,欧盟的预算规则正在“让欧洲大陆忍饥挨饿”,必须做出改变。此前一天,萨尔维尼有关意大利应该准备好打破这些规则的言论扰乱了金融市场。萨尔维尼的言论盖过了德国强劲数据的影响。数据显示,举步维艰的德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恢复增长,因消费者支出增长,建筑活动回升,但政府表示,贸易争端仍给前景蒙上阴影。

此外,包括日元和美元在内的避险货币也受到提振,此前中国疲弱的经济数据引发了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新担忧。中国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意外放缓,这加大了中国政府出台更多刺激措施提振经济的压力。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7:50 日本4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09:30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

17:00 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20:30 美国4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511)

事件

10:45 澳大利亚悉尼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布洛克发表讲话

15:00 比利时 欧盟执委会召开会议,讨论欧元的国际角色

20:30 比利时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将发表讲话

22:30 加拿大渥太华 加拿大央行公布金融系统评估报告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221,时段内冲高回落,尾盘交投于1.120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适度收缩,KDJ指标死叉向下脱离超买区域,预示汇价上行动能开始消退。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225,进一步阻力位于1.1248,关键阻力位于1.127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78,进一步支撑位于1.1154,更关键支撑位于1.1131。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857,时段内适度下跌,尾盘交投于1.284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拉伸,KDJ指标低位走平,显示汇价下行风险仍未缩减。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900,进一步阻力位于1.2960,更关键阻力位于1.299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803,进一步支撑位于1.2766,更关键支撑位于1.2706。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9.64,时段内小幅下跌,尾盘交投于109.5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低位继续上行,表明汇价回调修正压力持续提升。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9.81,进一步阻力位于110.03,更关键阻力位于110.3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26,进一步支撑位于108.93,更关键支撑位于108.7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