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139点至6.7941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5 13:5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139点至6.7941,降幅创2019年1月3日以来最大。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谈及货币政策制定时指出,稳健货币政策松紧适度的“度”,主要体现为总量要合理,结构要优化,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易纲强调,一方面,要精准把握流动性的总量,既避免信用过快收缩冲击实体经济,也要避免“大水漫灌”影响结构性去杠杆;另一方面,要精准把握流动性的投向,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精准滴灌的作用,在总量适度的同时,把功夫下在增强微观市场主体活力上。

专家普遍认为,货币政策方向的清晰,不仅稳定了人们对于经济发展的预期,也为人民币保持坚挺营造了信心。“一方面,央行对于货币政策的充分论述稳定了预期、消除了疑虑,有助于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另一方面,虽然美联储加息进程放缓或将为中国货币政策腾挪出更大空间,但目前来看,中国实现稳增长目标将优先依靠扎实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财政政策等手段。因此,人民币保持坚挺条件充足。”上海市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周宇说。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及其团队则认为,2018年底至2019年初,中美经贸磋商释放出积极信号,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和金融的信心有所增强。2019年,全球资本市场很可能呈现“西方不亮东方亮”的大格局,新兴市场正在重新获得国际资本的青睐。程实认为,这一趋势叠加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推进,中国资本外流压力将逐步缓解,人民币企稳将获得进一步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