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今日下调303点 创2018年12月3日以来新低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11 14:3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303点至6.8996,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调降,中间价贬值至2018年12月3日以来最低,降幅创2018年8月24日以来最大。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缺乏持续升值基础,最近这一轮人民币汇率升值可能是阶段性的。展望未来,虽然较难期望人民币走出强势升值行情,但人民币汇率贬值风险有所缓解。

最近,中美利差在触及阶段低位后出现企稳势头。自10月底以来,中国央行基本暂停短期流动性投放,市场利率没有进一步大幅下行;美国国债收益率因为市场参与者调整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及美联储政策走向的看法,出现一定幅度下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重新回到3%以下。中美利差在低位呈现企稳态势,有助于人民币汇率趋稳。

中国央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官方外汇储备增加86亿美元,终结“三连降”,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利差趋稳后,资本外流压力有所减轻。

此外,货币当局加强了外汇宏观审慎管理,适时开展逆周期调节,保持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近期人民币在跌至7元附近后,表现出较为明显的止跌企稳特征。一方面,这与外部压力减轻有关;另一方面,可能反映出在汇价临近关键心理位置情况下,外汇逆周期调节适时加大力度,并取得一定效果。

当前,市场对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货币政策差异化收敛的预期增强,美元指数上行难度加大,可能转向高位震荡或有所调整。另外,对贸易前景的悲观预期有所改善,人民币对美元继续贬值的压力得以减轻。人民币汇率短期大幅反弹也拓宽了缓冲空间,年内跌破7元的可能性进一步下降。当然,人民币汇率运行趋势的扭转仍有待经济基本面的实质回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