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本周展望:澳纽低位报复性反弹 本周多重风险事件指路(2018年11月5日)

证券之星 2018-11-05 19:2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纽低位报复性反弹 本周多重风险事件指路

2018年11月5日

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以及欧洲政治风险拖累欧系货币的背景下,美元指数持续上行冲刺年内高位97关口。但制造业PMI数据疲弱以及英镑成为后起之秀导致美元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好在强劲非农再次支撑美元,美元录得连续第三周上涨。欧系货币中,只有英镑上周大幅反弹,主要受到鹰派英央行决议的提振。商品货币中,澳元和纽元不仅受本国和中国良好数据支撑,还受到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的推动,澳纽上周双双录得报复性反弹。金价上周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录得连续第五周上涨。国际油价受供应过剩和需求疲软的打压,连续第四周大跌逾6%。

本周将是超级周,美国中期选举将在11月6日出炉结果,料对美国以及全球政治经济产生重大影响。美联储利率决议也将在本周举行。除此之外,澳储行和纽储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数据方面,英国GDP和中国通胀等数据或给相关货币走势一定指引。

1、澳大利亚11月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二11:30.

市场预计澳储行利率决议或维持1.5%的利率不变,关注澳储行声明的基调。在近期良好数据的提振下澳储行是否能改变立场值得注意,并关注澳储行对贸易局势等的态度。不过预计澳储行可能会维持此前决议的论调,并不急于加息。若澳储行声明无新意,或对澳元影响有限,若偏鹰派,澳元或加速反弹。

2、美国中期选举,北京时间周二至周三.

美国国会选举的实质是民主党和共和党争夺对国会的控制权。据悉,中期选举又被视为民众对执政党政绩的反馈。根据历史经验,执政党往往很难守住阵地。中期选举有可能会出现三种结果。即共和党控制两院,民主党控制两院,以及两党各自控制一院。如果共和党大获全胜,守住了参众两院,特朗普会继续加码刺激经济政策,贸易争端升级,美国经济维持繁荣,泡沫也会加速,美联储可能会加速加息,美元和美股或受大幅提振。如果共和党和民主党各自执掌一院,则现有经济政策会延续,但推进速度会放缓,特朗普成为“跛脚鸭”,美元和美股料受创。

3、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年率,北京时间周三18:00.

近期欧元区数据较疲弱,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欧元。如果此次数据表现出色,有望提振欧元的悲观情绪,料推动欧元走高。但数据若持续疲弱,欧元多头料无回天之力。市场预计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月率和年率或分别增长0.1%和0.8%。

4、纽储行11月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四凌晨4:00.

纽元在上周四于低位暴涨之后,反弹动能停滞,需要进一步风险因素来刺激。市场预计纽储行料维持1.75%的利率不变。投资者需重点关注声明透露的信息。若纽储行对未来经济和通胀态度积极,有望于亚市盘进一步刺激纽元上行,若声明鸽派,纽元预计重新下跌。

5、美联储11月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五凌晨3:00.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按兵不动,但投资者希望从中获取年底前是否会再次加息的重要线索。不过在本月异常强劲的非农数据公布之后,市场认为12月加息基本没有悬念,投资者更关注的明年的加息情况。另外,近期美国股市大幅下挫,投资者需关注美联储对此的态度如何。如果美联储透露过重的担忧情绪,或令美元重挫,反之或受提振。

6、中国10月CPI年率,北京时间周五9:30.

中国公布的通胀数据预计会在当日对澳元等货币产生短线剧烈反应。中国9月CPI年率增长2.5%,PPI年率增长3.6%,若数据表现靓丽,市场积极情绪料受鼓舞,澳元及纽元有望短线拉升,反之或短线急挫。

7、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北京时间周五17:30.

上周英央行决议暗示未来加息步伐或加速极大鼓舞了英镑的多头动能。未来英国数据的表现料成为英央行评判加息前景的重要指标。因此,投资者需重点关注英国公布的相关数据。市场预计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或增长1.4%;季率初值或增长0.5%。若数据符合或好于预期,有望刺激英镑反弹,反之亦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