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消费者信心飙升抵消风险意愿影响 美元触低反弹

来源:fx168 2018-08-29 08:1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消费者信心飙升抵消风险意愿影响 美元触低反弹)

8月28日22:30至8月29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33.4,创下近18年新高,分析师此前预计该指数将跌至126.7。该指数上月小幅上升至127.4,高于6月的127.1,因消费者在近期对经济表现出更好的感觉,但对长期增长的乐观情绪有所减弱。受此提振,美元指数基本收复日内跌幅,但近期仍然呈现弱势。隔夜达成的墨西哥贸易协定旨在全面改革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提高了对风险较高资产的兴趣。

美国和墨西哥周一同意修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这给加拿大施加了压力,要求其同意就汽车贸易和争端解决规则达成新的条款,使其成为三国协议的一部分。NAFTA有望在墨西哥政府今年12月1日换届以前稳定成型。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指出,美墨协定将送往国会予以批准,或将在11月签署。美国财长努钦今天表示,预期与加拿大能够在本周达成贸易协议,预计与加拿大在贸易谈判上不会有许多阻碍。努钦还称希望加拿大加入贸易协议。

荷兰合作银行和凯投宏观均认为,美墨新协议推进谈判向正轨迈进,但或施压加拿大作出妥协;新协议确实增加了达成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可能性,但也增加了最终加拿大不达成协议而成为双边协议的风险,市场关注点现在将转向加拿大可能作出的让步。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的讲话看似表明升息步伐将放缓,拖累美元走势。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但指出美联储认为没有明显迹象显示通胀将在2%之上加速。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表示,他对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加息“并不感到兴奋”,称美联储应当做的更多来帮助他提振经济。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4:45 法国第二季度GDP(季率)初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22:00 美国7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824)

事件

09:30 日本东京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铃木人司召开记者会并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706,时段内回吐部分涨幅,尾盘交投于1.169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稳步拉伸,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预示汇价进一步上涨前可能迎来一波回撤修正。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730,进一步阻力位于1.1766,更关键阻力位于1.180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661,进一步支撑位于1.1627,更关键支撑位于1.1591。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883,时段内延续跌势,尾盘交投于1.2869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高位继续上行,显示汇价短线走势仍偏上行。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913,进一步阻力位于1.2957,更关键阻力位于1.298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844,进一步支撑位于1.2818,更关键支撑位于1.2775。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1.14,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11.17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扩张,KDJ指标超买区域死叉向下,表明汇价近期回调压力正在加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1.37,进一步阻力位于111.56,更关键阻力位于111.7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97,进一步支撑位于110.77,更关键支撑位于110.5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