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第八日调降 离岸人民币一度跌破6.65关口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9 13:5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币中间价今日下调206点至6.6166,已是连续第八日调降,中间价贬值至2017年12月13日以来最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65关口,盘中连跌12天,创历史记录。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报6.6319,在岸人民币报6.6200。

市场人士指出,后续仍需重点关注美元走向。从市场上看,美元指数突破95关口后有所回落,后续很可能维持95关口上下波动,人民币汇率继续大跌的概率并不大,预计将重回双向波动格局。

国金证券宏观团队表示,人民币汇率当前的持续、快速贬值是“外患”和“内忧”两方面因素叠加的结果。贸易形势恶化,叠加中美货币政策的分化,也引发了人民币汇率贬值的预期升温。但预计下半年人民币汇率不会大幅贬值,预计全年温和贬值2%-3%。此外,当前人民币汇率的快速贬值,对资本市场和资产价格的影响更多体现在预期上。

莫尼塔研究认为,在当前“三大攻坚战”的关键时点,央行不会放任、甚至助推人民币贬值预期再度激化;考察美元的决定因素及特朗普的重商主义理念,美元难以重返强势。因此,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或将在6.7左右企稳。

国金证券宏观团队进一步指出,在短期交易情绪退潮后,人民币汇率仍会回到以往对一篮子货币相对稳定、跟随美元指数波动的格局。因此,下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走势,仍主要取决于美元指数的变化。下半年,美元指数仍可能温和升值(美国与欧元区经济相对增速变化仍将分化,美德利差温和走阔),但预计难以升破前期高点103.8,最高预计升至98-99一线。在这种背景下,预计CFETS指数在95-97之间,对应的人民币兑美元在岸汇率应该在6.7左右。

中信证券明明研究团队认为,从人民币汇率定价机制看,目前汇率中间价主要依据收盘价和一篮子汇率制定,近期汇率中间价较前一日收盘价偏离幅度不大,不能证明存在明显的央行干预。美元指数强势上涨是近期人民币走弱的主要原因。央行的汇率市场化决策意味着通过干预外汇储备、进而导致流动性增加的可能性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