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4关口 刷新去年11月以来新低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8 16:2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4关口,刷新去年11月以来新低,日内跌约22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6250,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300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210点

人民币中间价今日下调391点至6.5960,已连续第七日调降,贬值至2017年12月20日以来最低,降幅创2017年1月9日以来最大。机构认为人民币汇率无大幅贬值的风险,后续跟随美元双向波动仍是大概率事件。

6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出现一波快速贬值: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成为“先锋”,14日至26日连续9个交易日收跌,从6.3889快速下行至6.5822,至27日盘中触及6.6186,最大调整幅度已超过2200基点,跌幅约3.54%;15日起,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启动下行步伐,从6.3923快速跌至6.5950,累计下跌2027基点或3.17%。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波人民币贬值的过程中,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调整幅度明显高于中间价调整幅度。6月15日至2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从6.3962下调至6.5569,累计下调达1607基点或2.51%,跌幅小于即期汇价;不过8个交易日里,中间价有3日的调降超过340基点,且最近6日累计调低1334基点,中间价调整的速度和幅度也明显超出市场预期。

回顾2018年以来的整体走势,人民币先升后贬,1月10日至2月7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大涨4%。但自4月20日启动贬值以来,在岸汇价累计跌幅已接近5%,不仅回吐了年初的所有涨幅,到目前已累计下跌约1.2%。

6.60关口告破后,人民币汇率还有多大的下行空间?对此市场莫衷一是,但不少机构认为,中国经济基本面仍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有效支撑,当前外汇市场供求和预期基本稳定,也决定了人民币汇率无大幅贬值的风险。

美元持续走强仍是导致近期人民币贬值的主要原因。今年4月中旬以前,美元指数始终在90下方徘徊,但受美国经济数据向好、通胀预期升温、风险偏好回落等因素影响,最近短短两个月时间里,美元指数从89.5最高反弹至95.5,区间涨幅高达6.7%。美元的快速上涨令非美货币承压,4月中旬以来,欧元兑美元大跌近6%,英镑兑美元大跌近8%,澳元兑美元也下跌逾5%。4月19日至6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幅仅1.7%,从这个角度看,近期人民币汇率确有“补跌”的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