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嘉盛集团:科恩是谁?离职竟引发股市、债市、汇市巨震

证券之星 2018-03-07 15:2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撰文: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

昨日白宫再度发生重大人事变动,白宫经济顾问科恩辞职。科恩是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在推动税改的过程中,贡献了巨大的努力。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Gary过去是我的首席经济顾问,在推动我们的议程、完成历史性税改、促进美国经济再度增长多方面做了完美的工作。他是一个罕见的人才。”

众所周知在近日特朗普挑起了全球的贸易战,特朗普计划对所有来源的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全面征税,税率分别为25%和10%,具体细节将于本周宣布。而科恩一直试图阻止这个关税计划,但似乎效果不明显,并且科恩本人也被边缘化。科恩辞职的消息在市场传开后,汇市、股市、债市巨震,避险产品大涨,资产性产品大跌。避险产品黄金短线一度上涨5美元,最高至1340美元;美国10年期国债价格走高,推动收益率一度下跌4个基点至2.84%;避险货币日元兑美元一度涨0.6%。而以股票为代表的资产价格则是迅速走低。

特朗普挑起的贸易战增大了整个市场的风险,从科恩的离职可看到贸易战似乎不可避免。科恩辞职是表,对贸易战的担忧是里。以此引发了市场风险情绪的提升,整个市场对于贸易战升级表示出极大的担忧。

如果贸易战不可避免,那市场中的避险品种值得我们继续关注,比如黄金和日元。美元/日元在一个月以前就已经向下突破了,形成了天图级别较为明显的下降趋势。(注:行情向下表示日元上涨);黄金则在1300美元以上有强支撑,在技术形态上也形成了H4级别触底的技术形态。这两个品种,近期或将受到基本面影响的推升。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均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 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