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9度财经:美元疲软跌落神坛,欧系货币一飞冲天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5 11:2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焦点(行情回顾)

上周五,美元收跌1.05%,报90.93,一周累计下跌1.13%。上周五晚间公布的12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1%,不及预期的0.2%,前值为0.4%。不过,美国12月核心CPI月率录得0.3%,创去年11个月以来最大涨幅;美国12月未季调CPI年率和12月未季调核心CPI年均符合预期。同时,被誉为“恐怖数据”的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4%,同样符合预期,前值上调为0.9%。

尽管上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12月CPI和零售销售数据为美元带来提振,但美元仍逃不过收盘下滑的厄运。随着美元下滑,非美货币集体上涨,英镑的涨势最为迅猛。据外媒上周五报道,西班牙与荷兰同意英国寻求达成“软脱欧”协议,英镑闻讯攀升至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荷兰财政部随后澄清,荷兰与西班牙并未就脱欧问题达成新协议。

另外,随着德国政府组阁迎来重大突破,欧元上周五的涨势也格外亮眼。据德意志新闻社,德国总理默克尔与社民党据悉达成初步协议。德国保守党和社民党寻求组建一个由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政府。德国政府组阁取得积极进展,推动欧元一度刷新三年高点。联合信贷策略研究联合主管Vasileios Gkionakis表示: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朝 鲜核问题重归市场视线。美智库表示,朝 鲜再度在丰溪里核试验场挖掘隧道。据报到,卫星图像显示,朝 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在进行“明显的隧道开挖”,这暗示着朝 鲜似乎在该核试验场筹备下一次核试验。报告指出,2017年12月整整一个月中,在核试验场的西区出现了挖掘车和工作人员,疑似矸石堆的范围也一直在扩大,朝 鲜过去六次的核试验都是在该试验场进行。

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伊朗核问题终于告一段落。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延长对伊朗的制裁豁免。据援引美国官员称,特朗普希望伊朗核协议能够在120天内得到修改,否则美国将退出该协议。特朗普希望伊朗核协议能够采取更严格的标准,若欧盟同意加强这份协议,美国将考虑留在协议当中。

2018年1月15日经济数据、财经事件一览

(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纽交所休市一日)

① 18: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

建议

欧美:欧美上周五强势上破1.2100区域,晚间美国零售销售以及CPI数据公布后短线虽然出现短线调整走势,但临近收盘,美元指数同样下破前期低点的情况下,欧美再次加速上行,目前1.2100上方欧美思路逢低做多为主,今日关注下方1.2150区域,回调支撑做多。

美日:美日上周五盘中一度展开反弹走势,但晚间美元表现疲软,美日再次回到111.00区域,周一早间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后,美日再次向下刷新短线新低,今日关注上方111.00整数位,反弹受阻做空。

镑美:镑美上周五向上突破前期高点1.3650区域后,上方上涨空间进一步打开,近期操作思路同样逢低做多为主,今日关注1.3700整数位,回调支撑做多。

澳美:澳美周五盘中一度回调至0.7850区域,但晚间美元指数向下破位后,澳美再次逆转向上并刷新近期新高,今日澳美关注下方0.7880~0.7900区域,回调支撑做多。

美加:周五美元表现疲软,美加反弹走势暂时宣告结束,晚间价格连续测试1.2550受阻后出现回落走势并重新回到1.2500之下,今日继续关注1.250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

黄金:黄金上周五再次高歌猛进,虽然晚间美国零售销售以及通胀数据公布后黄金短线下挫超10美金,但后续走势同样完成反转并刷新近期新高,目前黄金上方压力位于1344以及1350区域,下方支撑1321以及1310区域,今日关注下方1335区域,回调支撑做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