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德拉吉谈话偏鸽,美元续弱,金价触及三周高位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21 11:2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1日-欧洲央行昨一如预期按兵不动,行长德拉吉(MarioDraghi)称通胀未达标,仍要保持耐性,但相信通胀率将逐步达到政策目标。欧元先跌后升,美汇受压,金价上扬,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3.50美元,涨幅0.3%,报1245.50美元/盎司,创6月29日以来收盘新高,录得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为截至5月17日连涨六天以来的最长连涨天数。

【基本面分析】

1.欧央宣布维持银行存款利率于负0.4厘,继续以每月600亿欧元规模买债至今年底;主要再融资利率及隔夜贷款利率分别维持于零及0.25厘不变。议息声明指,经济维持正面,但强调如经济展望向下行,欧央准备好再入市。德拉吉其后主持记者会,言论较3星期前的发言偏鸽。他表示,经济增长势头持续改善,但通胀仍低迷,且未达标,欧央需要持之以恒、具耐性和审慎地继续观察情况。为让通胀压力逐渐累积,有需要维持相当大程度的宽松货币政策。市场关注欧央何时宣布减少买债,德拉吉称,官员没商讨如何实施减少买债,并一致同意不修改前瞻指引,以及不为更改政策定下明确日子,应待至秋季再商讨。

2.日央一如预期按兵不动,利率维持负0.1厘,并续以每年80万亿日圆规模买债,将10年国债孳息控制于零厘左右。央行料今明财年通胀分别升1.1%及1.5%,较此前下调0.3及0.2个百分点;实现通胀2%目标预计时间则从2018财年,押后至2019财,这已是行长黑田东彦2013年上任以来第6次延期。经济增长方面,日央显得较乐观,预料今明财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升1.8%及1.4%,高于此前的1.6%及1.3%。

3.据市场消息透露,美国特别检察官Robert Mueller将扩大对特朗普“通俄门”的调查至其商业交易,也会涉及“第一女婿”库什纳和前竞选经理Manafort的融资活动,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任职塞浦路斯银行期间对特朗普家族生意的贷款行为也会接受调查。

4.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3.3万,创近五个月新低,美国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19.5,预期23,前值27.6,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环比0.6%,预期0.4%

5.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7/19所持黄金量为816.13顿,较前日减少5.32顿。

6.周五关注事件数据:20:30加拿大6月CPI月率、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月率。

【技术面分析】

周四金价测低后上扬,低见1235美元,高见1247美元。就线路来看,周四金价收上扬红棒,企稳1240美元并试着挑战密集压力区1247-1250美元。目前金价受美联储加息前景黯淡,美元疲软、以及欧银与日央持续宽松所支持,就技术指标日KD呈现高档、4小时KD呈现多方来看,或有再测试50日、100日与250日均线压力的1247-1250美元压力机会,但日内震荡将加大,料支撑1240、1235美元,压力落1245、1247-1250美元。

【交易策略】

若失守1240美元或反弹未过1245美元,多方退场。若红棒站上1245美元,站多方。

陈俊良,金钻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