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人民币窄幅波动微收跌但仍高於中间价 贬值预期继续淡化

证券之星 2016-03-29 09:1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路透报道,人民币兑美元即期 CNY=CFXS 周一窄幅波动微收跌,成交放大,中间价则续跌创三周新低。交易员称,近期客盘结汇需求上升,客盘结售汇基本平衡甚至可能略偏结汇。除非国际美元再度大幅转强,后续略偏结汇状况料仍维持。

他们并指出,近期人民币市场价持续较中间价高,贬值预期明显淡化,央行调控已然显效,干预压力亦下降;当然人民币在保持一篮子货币基本稳定前提下,美元走向仍将是中间价的关键指引。

"flow(客盘)情况已经改变了,结汇应该已经略占上风,虽然不一定代表市场的真实意愿,但确实市场已经自发平衡了,央行也不用出来了。"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指出,如果客盘结汇需求继续释放,将明显缓解资本外流压力,外储下降压力也将随之缓解。

亦有外资行交易员提到,今日掉期市场标准期限成交活跃,中资大行卖盘让一年期掉期 CNY1Y=CFXS 下行近5%,"买的话比较好买,基本上价格都可以谈下来;出的话不太好出。"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周一公布,上周五(25日)的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8.16,较前周微升0.11%,较2014年底下跌1.84%;此前该指数出现连续三周下跌,并创出该数据公布来最低水平。不过人民币汇率指数波幅仍相当有限,明显不及美元指数和人民币兑美元。

前国家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称,从各个维度看,无论是"藏汇于民"还是"债务偿还"都已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资本持续流出的动能在迅速消耗。下一步外汇市场维稳的压力将主要来自外汇进一步分流。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周一称,中国国际收支口径下的2月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99亿美元,较1月大幅收窄逾七成;其中,2月服务贸易逆差160亿美元,较上月收窄逾两成。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日圆周一小幅上涨。美元上周有所反弹,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官员发表一系列支持更多升息次数的讲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