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央行QE遭德国派反对 默克尔警示QE风险

来源:汇通网 2015-01-23 08:2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欧洲央行行长宣称QE计划获得管委会“绝大多数”支持,彭博援引欧元区央行官员称,这项购债计划仍然遭到了管委会两位德国成员带头的反对。当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冬季达沃斯论坛上也对这一最新刺激措施的潜在风险提出了警示。

欧洲央行周四宣布扩大资产购买规模的全面QE计划,将从3月起每个月购买600亿欧元,持续到2016年9月,若欧元区通胀回升接近2%则会停止购债。如果持续到明年9月的话,总规模接近1.2万亿欧元。

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欧洲央行管委、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以及执委会成员、德国央行副行长Sabine Lautenschlaege对上述购债计划表示反对。而其他几位管委会成员,包括荷兰央行行长Klaas Knot,奥地利央行行长Ewald Nowotny,以及爱沙尼亚央行行长Ardo Hansson也对目前开启这项全面购债计划表达了保留意见。

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5位管委会成员的“绝大多数”都同意采取行动,因此央行并没有对这项计划进行正式投票。

事实上,默克尔执政联盟的成员在过去数月里一直抵制这一计划,而魏德曼更是在去年六月称该计划为“甜蜜的毒药”。正在瑞士达沃斯参加冬季达沃斯论坛的默克尔也不失时机地对欧央行QE计划表达了间接警告。

“世界正充斥着大量流动性”,而各国政府应当抓紧时间削减债务,默克尔表示:“流动性供给会让人无法看清谁是有竞争力的,而谁还没有竞争力。”

默克尔的言论突显了欧元区经济改革的风险,这也是她目前为止对欧央行行长德拉吉1.2万亿欧元购债计划的评价。

尽管默克尔也表达了对欧洲央行独立性的尊重,但她的言论反映了德国当前执政党对欧央行日益增加干预举措的不满——因为作为欧元区的“老大哥”,支持欧元区外围弱国的干预措施很大程度上都会让核心国家买单,尤其是德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