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乌反叛势力被政府军包围 随后提议双方停火

来源:汇通网 2014-08-11 08:1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乌克兰东部亲俄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武装上周六(8月9日)在其网站上提出停火建议,称这基于人道主义立场。亲俄势力之所以有这样的需求,系乌克兰政府此前阻止了一支俄罗斯武装部队进入乌克兰境内,称俄方打着维和使命的旗号。

即便顿涅茨克地区实现停火的可能性上升,但当地声明称,一旦乌克兰政府军不停止进攻、亲俄反叛势力将会继续战斗。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已经警告称,乌克兰政府军的战斗正导致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发生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并已经表示会提供援助。卢甘斯克市议会在其网站上表示,当地已经连续七天停水断电,甚至连手机服务也已经中断。

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上周六在俄罗斯索契指出,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人道主义危机恶化,此乃俄方最为关切的事,这样的关切系磋商时的头号议题,目前正通过双边、多边进行努力,以期降低人道主义危机所造成的后果。

美国白宫在一份声明中宣称,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和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一致同意,俄罗斯以包括人道主义援助在内的任何介入乌克兰,都必须获得乌克兰政府正式同意,否则就无法令人接受、且违反国际法,并会招致更多后果。

而据乌克兰总统网站,默克尔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也讨论了俄乌最新局势。波罗申科表示,乌克兰会接受人道主义援助,但这不能以人道主义为幌子,而应当通过官方边检站、并获得乌克兰政府军的“保护”。默克尔则指出,德国的立场是明确的,哪怕就是人道主义援助这样的介入,都是入侵行径。

乌克兰政府高级官员Valeriy Chaly则在上周六宣称,一个纵队的俄罗斯士兵和军事装备试图入境乌克兰,在多位领导人已经要求俄罗斯、美国和红十字会干预之后,俄方停止前进。该官员认为,派遣军队系“严重挑衅”、但通过外交努力得到阻止。克里姆林宫尚未就此置评。

佩斯科夫针锋相对地表示,乌克兰的指控毫无依据可言,俄罗斯军队无意渗透进乌克兰境内,因而难以理解乌方所指为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