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欧央行德拉基表示经济脆弱 担忧地缘局势

来源:汇通网 2014-08-08 08:0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8月8日讯——周四(8月7日)欧元下挫,因欧洲央行称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不变,并指经济复苏脆弱,将维持宽松政策一段长时间。

欧洲央行的决定不出市场所料,凸显了同美国在货币政策上的迥异。欧元区仍在放宽货币政策,而美国则因经济前景改善而趋于收紧政策。

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优于预期,扶助了对美国经济的信心。自5月以来,欧元兑美元已经下挫4.6%,周三触及九个月低点1.3333美元。

在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后,德拉基称乌克兰危机令欧元区疲弱且不均衡的经济复苏风险加大。

Brown Brothers Harriman汇市策略部门全球主管Marc Chandler表示“欧洲央行政策没有真正改变,因此市场只不过在整固。市场较大的风险是欧元下滑。我认为这证实德拉基的观点,即市场已经接受欧洲经济复苏脆弱,幅度不大且不均衡。”

北约(NATO)秘书长呼吁俄罗斯从乌克兰边境撤军,从战争的边缘退后,并警告俄罗斯可能受到进一步孤立。

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叛军周四击落一架乌克兰米格-29战机以及一架军用直升飞机。

美元稍早升势因美股下滑和美国公债上涨而逐步消退。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降至10周低点2.41%。

BK Asset Management汇市策略部门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对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的担忧令许多资金重回固定收益市场,对美元兑日元构成重大下压。这也拖低股市。今日这些市场基本上是受这些消息打击。”

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小跌0.12%,报1.3365,略高于日低1.3336。美元指数保持在略低于周三触及的11个月高位的水平。

美元兑日元回吐稍早因消息称日本公共退休基金拟提高日股投资比重后录得的升幅,纽约尾盘跌0.09%,报102。

英国央行周四也维持指标利率在纪录低点0.5%不变,英镑兑美元跌0.5%,报1.6832。

澳元兑美元下滑,因澳洲公布失业率意外跳升。澳元兑美元下挫0.9%,报0.9268,稍早触及6月初来最低的0.926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