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威廉姆斯:美联储将于年内逐步缩减购债规模

证券之星 2014-01-08 08:1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旧金山联储(San Francisco Fed)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二(1月7日)表示,美联储将会以审慎的步伐缩减购债规模,并且只有在经济数据和预期有较大出入的情况下才会改变美联储的政策。他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年内结束购债计划。

威廉姆斯表示,“对我而言,美联储在12月份做出的缩减购债的决定的原因显而易见,即经济状况的改善。我预计在未来的几次会议上,美联储将会以审慎地的步伐稳步缩减购债规模。”

他认为,只有未来公布的经济数据与当前的预期出现很大的偏差才会促使联储调整其政策,美联储可能继续缩减购债,并在今年结束购债计划。

短期利率将在“可预见的将来”会保持在近零水平,美联储新的逆回购工具将会是一个非常有用的管理短期利率的工具

威廉姆斯称,“经济改善意味着是时候松开货币刺激的油门,但还远不是踩刹车的时候。”他重申,超高的失业率和超低的通胀要求美联储继续执行宽松货币政策,而缩减购债并非撤走宽松货币政策。

对他而言,市场对12月缩减购债决定的反应显示投资者并没有那么意外。目前股市并未出现估值过高的情况,他并不担心利率攀升将会损及股市。

威廉姆斯预计,尽管美国经济面临财政阻力,今年美国实质GDP增长将会达到3%,而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房屋市场表现强劲;美国的通胀将在未来几年向2%反弹。

他同时预计,下任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将会维持货币政策的连续性,并且没有必要增加新闻发布会的频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