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盘必读】从欧洲议会大选看民粹主义暗流涌动、英国脱欧“变天”

来源:FX168 2019-05-28 19:4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盘必读】从欧洲议会大选看民粹主义暗流涌动、英国脱欧“变天”)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05月28日)报道,跟进欧洲议会大选情况。

上周26日开启了新一届欧洲议会的改选。欧洲议会现有751个席次,新当选的议会多数派将主导欧盟政策的走向,有权表决并通过法案。

这两日五年一次欧洲议会选举结果将陆续揭晓情况,综合媒体报道,本次议会选举投票率创20年来新高,近60%。

当前市场最关心的话题即选举中极右派是否抬头,且将如何影响欧盟的未来成为重中之重,其中最关键的问题在于移民和对接待穆斯林难民的立场。

初步结果显示,之前主导欧盟政治的主流-----建制派党派,在欧盟大国如德法的席位表现大奖,预期中间偏右的建制派欧洲人民党将赢得178席,仍属最大的党团,但较上一届恐减43个席位。

Politico网站统计显示,公开的疑欧派团队中,欧洲保守派和改革派、欧洲国家与自由党派、欧洲自由与直接民主党团均有收获,但席位增幅只是温和,在下届议会的代表中仅占小部分,同时在与建制派的几乎所有政策上都有激烈的分歧。

以28个成员国内部表现看,英国新建的脱欧党、法国极右势力勒庞的国民联盟党以及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所在的北方联盟党都在此次选举中杀出重围。

其中意大利地区,正如广泛预测的那样,选举见证了执政联盟中两大疑欧派党团权力关系的逆转。五星党的从一年前的32%支持率跌至17%,而副总理萨尔维尼的党派则从17%攀升至34%。

法国勒旁所在党派的再次抬头,也与上一次大选事件上被马克龙击败的劣势形成鲜明扭转。

除了这两大意外之外,英国内部因脱欧的分歧也乱如麻,虽然新成立的脱欧党在此次选举中优势显现,但党魁法拉奇与当前呼声颇高的首相候选人-----英国前外交大臣Boris Johnson似乎在夺取下一届执政党上终有一战。

英国快报日内报道,法拉奇表示,成立新的脱欧党应该早在三年前,即2016年公投结果出炉后就当实施的。如果至10月31日英国仍然无法顺利脱欧,将会把脱欧党直接推选至执政党的宝座。

但在此之前,分析人士称,若Boris赢得首相之位,其很可能授予Nigel Farage内阁之职,此举将“大为震撼”欧盟。

值此乱局之下,英媒BBC周一梳理了一篇报道,对欧洲议会选举结果将如何导向英国脱欧给出分析。

BBC分析:眼下英国国内有两大团队在欧洲议会大选上彼此博弈,分别是不满英国至此尚未完成脱欧的脱欧派,和支持留欧的留欧派。

目前法拉奇的优势在此前已经广泛预测,而留欧派的实力则将为凌乱。

数据统计显示,在脱欧事件影响下,法拉奇的脱欧派(Leave)在脱欧最强烈呼声的地区获得了逾半数票选支撑。

(脱欧党在留欧与脱欧派中支持力度表现,来源:BBC、FX168财经网)

而保守党支持率则持续下降,且在留欧支持区域表现最差。

(保守党留欧、脱欧派中的支持力度,来源:BBC、FX168财经网)

目前自由民主党派获得的留欧派最大的支持。该党获得了20%的票选支持,而工党仅获得14%。

(工党在留欧、脱欧派中的支持力度,来源:BBC、FX168财经网)

整体看,目前有35%的选民支持无协议,即脱欧派和英国独立党;而另有35%的选民支持自由民主党、绿党和改变英国党的二次公投计划。

如果将威尔士党的1%和苏格兰第一大党的3.5%票选支持计算在内,则留欧派呼声超出了40%。

(英国各党欧洲议会选举席位表现情况,来源:BBC、FX168财经网)

从票选上看出当前对英国脱欧而言整体局势仍难以把控,而保守党与工党也将无可避免遭到质疑。

BBC评论称事实上保守党与工党已经被观察认为在几大问题上需要更好的妥协处理,否则下一届大选民意的倾向势必扭转风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