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国首相“三推”大选 美联储会“跟进”欧银? 黄金站稳千五大关

来源:FX168 2019-10-25 17:3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首相“三推”大选 美联储会“跟进”欧银? 黄金站稳千五大关)

24K00(北美)讯 周五(10月25日)欧洲时段,金价保持在1500大关上方。欧洲央行昨日的声明倾向于鸽派。英国退欧料将延期,但英国首相提出将在下周一发起议会投票,动议12月12日举行大选。放宽货币政策的趋势和地缘政治风险继续支撑金价,美元的上涨则成为抑制金价涨势的主要因素。

现货黄金小时线图 来源:24K99

欧银保持鸽派 美联储会否跟进?

昨日欧洲央行周四宣布维持三大利率不变,行长德拉基在任内最后一次记者会上继续释放鸽派信号,称需要长时间维持高度宽松的政策立场。

德拉基称,欧洲央行准备根据需要调整所有工具。经济仍有下行风险。整体通胀有可能进一步下行,潜在通胀将在中期内抬头。

FXStreet高级分析师Yohay Elam表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依旧维持了他整个任期内的一贯风格——鸽派风格。他在发布会中表达了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悲观态度。

今日公布的欧洲经济数据也引发担忧。GfK报告的过经济前景堪忧,GfK消费者情绪指数从9.8跌至9.6,为2016年11月以来最低。

经济学家担心,德国工业的糟糕状况正在扩散至经济中的其它部分,而德国可能因此陷入经济衰退。二季度德国GDP意境出现负增长,如果下个月公布的三季度GDP再度收缩,德国将正式进入技术性经济衰退。

另一方面,昨日欧银决议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催促美联储“跟进”。他在推文中写道:“看看我们的竞争对手,德国和其他国家实际上是在借钱获利。美联储加息加得太快,降息降得太慢了!”

同时美国经济数据也继续表现不济。周四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的整体和各分项指标都现出负增长,进一步坐实了美国经济面临的投资疲软困境。

这为市场增添了预期美联储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证据。目前市场几乎已经完全定价美联储会在本月底再次降息,也会密切关注届时的声明是否会暗示今年内持续降息。

经济状况不佳引发避险情绪,央行降息则压低债券收益率,这些都有利于无固定收益且被视为避险天堂的黄金。

英国退欧“三延” 大选箭在弦上

现在黄金上涨的唯一障碍在于美元的走高。由于以美元计价,美元上行通常会抑制金价的提升。

虽然美国经济数据不佳,美联储也被预期继续降息,但相比欧元和英镑的颓势,美元指数得到提振。美元指数昨日一度升至97.80高位,但随后有所回落,目前位于97.60附近。

英国退欧和政治不确定性令英镑承压。昨日英国首相约翰逊正式宣布希望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的意图,英镑随之大跌。

目前英国正在等候欧盟对于英国是否第三次延期退欧的决定。约翰逊表示,如果欧盟批准英国延期三个月再退欧,就会推行提前大选。

约翰讯昨日对媒体表示,会给英国议会更多时间审核立法他与欧盟达成的协议,但前提是他们同意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

英国政府要发起大选必须得到议会2/3议员的投票支持,约翰逊就任不久后发起的两次投票都遭到否决。当时最大反对党工党诉求先确定英国能够延期退欧。

对于预计在下周一举行的动议投票,目前工党并没有明确表态会如何行动。有工党议员声称领袖科尔宾会支持大选,但也表示并不确定。

包括自由民主党和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在内的部分反对党已经表态会支持大选。

欧盟方面,有消息称多数成员国同意让英国明年1月份再退欧。但也有报道称欧盟会提供一个更短或灵活的延期时间。

野村分析师对其客户表示:“提前大选对英镑有利吗?我不这么认为。大选期间,民调将出现波动,在等待大选结果时,投资者的资金流入可能会放缓。这就是我们做多欧元兑英镑的原因。”

虽然英镑下跌提振美元,抑制黄金上涨,但相关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则继续支持金价。

黄金后市展望

Agnico Eagle Mines首席执行官Sean Boyd预计,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和财政赤字的影响下,金价将继续走强,未来两到三年内,金价可能会达到每盎司2000美元的历史新高。

澳新银行(ANZ)表示,在跌至每盎司1400美元后,金价可能最终在短短6个月内被推高至1700美元。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大宗商品研究部门负责人Hareesh V指出,“即便英国脱欧顺利进行,也有足够多的地缘不确定性令黄金在未来2-3年维持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