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国退欧:“腹背受敌” 梅姨将屡战屡败?

来源:FX168 2019-03-18 18:1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退欧:“腹背受敌” 梅姨将屡战屡败?)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准备将她的退欧协议第三次提请议会投票。在前两次她遭遇惨败的情况下,这次貌似也很难扭转乾坤,但也并非没有一丝转机。

根据之前的英国议会决议,本周三(3月20日)之前若英国议会可以投票通过梅的退欧协议,英国就将向欧盟申请将原定于3月29日的退欧延迟至6月30日进行,但如果不能通过,英国退欧推迟的时间可能就要长得多。

这意味着英国议会对于退欧协议的第三次投票可能在周二举行,这将是曾经两次反对这一协议的退欧派议员们避免退欧长时间延迟的最后机会。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英国议会中越来越多的人相信,对于退欧协议的投票在此次失败后很可能在下周举行第四次。

此前两次投票的形势是,首相梅麾下的保守党中的多数退欧派议员们以及原本支持保守党少数派政府的北爱民主统一党都因协议中的爱尔兰边境后盾计划而倒戈反对这份协议。

后盾计划为避免英国退欧后在爱尔兰与北爱尔兰间设置硬边境而让英国暂时留在欧盟关税同盟之内。梅在多番努力下游说欧盟为这一条款增加了暂时性和英国有权提出争议的界定。但英国总检察长Geoffrey Cox判断英国仍具永久性陷入欧盟关税同盟的司法风险。这是此份协议遭到反对的最主要原因。转机将可能在于Cox立场的转变。

英国政府除了希望通过向北爱民主统一党担保后盾计划的暂时性,还希望75名倒戈的退欧派保守党议员可以认识到退欧可能更长时间推迟这一严峻的威胁。

但据英国媒体分析,有大约20名退欧“死忠派”会对这份协议反对到底。同时还有8名留欧派议员希望通过否决这份协议来阻止退欧的发生。

梅要想转败为胜,反而要诉求反对党——工党中部分议员的倒戈。目前只有三名工党议员支持她的协议。更多的工党议员希望寻求更加软化的退欧方式。

在不确定性高涨的情况下,英镑仍主要受到退欧消息左右,目前英镑/美元徘徊于1.3200中段。日内英镑/欧元没能突破1.3300关口,并在欧洲时段一度跌至1.3200中段下方的低位。FXStreet的技术分析指出,小时线图中的技术指标已经重获负面动能,预示着该货币对将向者100小时SMA下滑,四小时/日线图仍保持在看张区域,但已经开始丧失牵引力,需要投资者谨慎。

英镑/美元小时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8:08,英镑/美元报1.325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