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突发!参议院投票阻止国家紧急状态声明 特朗普将被迫行使首次否决权?

来源:FX168 2019-03-15 03:1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发!参议院投票阻止国家紧急状态声明 特朗普将被迫行使首次否决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3月14日),美国参议院获得了足够的票数来阻止总统特朗普宣布南部边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这是两党对总统灵活的行政权力的尖锐指责。

特朗普计划否决该法案,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已经通过了该法案。这将是他就任总统以来的第一次否决。这两个议院似乎都没有足够的支持来以三分之二的多数战胜特朗普的否决。

担心行政人员越权行为的共和党参议员给总统带来了令人尴尬的打击。最近几天,总统曾公开游说共和党支持他的声明。投票决定终止特朗普行动的共和党议员表示,他们不仅担心总统们绕过国会的拨款权力,而且担心民主党政府未来可能在其他议题上宣布紧急状态。

特朗普上个月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美国将从军事建设基金中拨出36亿美元,用于修建拟议中的边境墙。此前,特朗普对议员们的决定感到失望,他们决定只拨出14亿美元,为政府项目提供资金,直至9月。

如果特朗普否决,国会不会停止紧急状态声明。特朗普政府仍需在法庭上为其合法性辩护。十几个州和其他几个团体对这项行政行动提出了质疑。

特朗普多次表示,他有权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最近几天,他试图将其框定为一次投票,以决定是否支持他的移民政策,而不是他是否越权。

周四,他在推特上写道:“今天的问题是边境安全和犯罪!”他还补充道:“不要和佩洛西一起投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