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大温公寓市场到达拐点?公寓基准价首次下滑

来源:FX168 2019-02-23 05:3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温公寓市场到达拐点?公寓基准价首次下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加拿大乐活网Lahoo.ca周五(2月22日)报道,大温地区的公寓价格可能遇到拐点了,根据大温地产局(REBGV)的数据,今年1月是这些年来公寓基准价首次出现下跌,而成交量也降到了9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市场存量则升到了近年来的高点。

大温地区的公寓价格正在下滑,大温地产局的数据显示,1月公寓基准价为$658,600,相比2018年12月下降了0.8%,相比去年1月下降了1.7%。按照区域来看,温哥华东区的公寓基准价降到了$530,500,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9%。在温哥华西区,公寓基准价下降到了$783,400,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6%。

不过,尽管西区的公寓跌幅超过了东区,在价格方面的差距依然非常大。以大温居民的平均收入水平来看,西区的一套公寓依然是很难负担的。

从年度变化趋势来看,大温的公寓市场也在降温。今年1月已经是大温公寓基准价连续第12个月增速放缓了。目前大温地区的公寓基准价,已经被峰值低了6.47%,即比最高价时便宜了$45,600。

另外,在公寓成交量方面,大温地产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一共完成了559笔公寓交易,相比去年12月增加了4.48%,但比去年1月少了44.8%。而通常来说,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大温地区在1月的公寓成交量往往较高,但今年的开局显然不太好,今年1月的成交量不但无法和去年相提并论,还是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市场存量方面,1月新挂牌的公寓数量很多,高达2,159套,相比去年12月增加了235%,相比去年1月增加了43.64%。由于新入市公寓数量较多,而成交量较少,导致大温公寓市场存量出现了明显的上涨,达到了几年来的最高水平。目前,在MLS上有4,115套公寓挂牌出售,相比去年12月多出了9.12%,相比去年1月多出了105.23%。这是自2015年以来,大温地区挂牌公寓数量最多的一个月。

成交量走低,市场存量增加,导致公寓的挂售比降到了4年来的最低水平。今年1月,大温公寓的挂售比已经降到了13.6%,即100套挂牌公寓中,只有13、14套能成交。通常来说,当挂售比低于12%时,就属于买方市场,价格的下行压力会很大。现在的公寓挂售比已经逼近12%,价格的下行压力会越来越明显。在大温部分地区,已经有公寓的价格出现下滑了,未来一段时间,会有更多类似情况的发生。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