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盘必读】欧盟:更改担保协议的代价是永久的关税同盟 英镑明晚命悬一线

来源:FX168 2019-01-28 19:3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盘必读】欧盟:更改担保协议的代价是永久的关税同盟 英镑明晚命悬一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01月28日)报道,关注脱欧动向。

欧盟:更改担保协议代价是永久的关税同盟

明日英国议会将迎来第二次关于脱欧B计划的投票,市场在周三美联储1月利率声明之前紧盯这一事件及英镑的走势。

日内消息中,英媒BBC报道称,首相梅目前正被敦促确定欧盟是否在北爱尔边境担保协议上的让步,以此确保明天的投票通过。

前外交大臣Boris Johnson表示,如果欧盟方面将担保协议完全移除,对于脱欧而言将是完全利好的消息。

上周,工党和政府都表示旨在确保无协议脱欧的排除,而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在威斯敏斯特具有投票权利的10名议员也都将支持本周特蕾莎梅B计划的投票。

这使得英镑此前大获提振,多头上周一度冲高1.29区域。

然而上周六,欧盟主席容克尔在与首相梅的私人通话中指出,如果需要更改这一担保协议,代价将是永久的关税同盟。

容克尔指出,没有在这一立场(红线)上的关键转向,此前签署的脱欧协议将无法重谈。

欧盟执委会副主席Frans Timmermans指出,布鲁塞尔在支持爱尔兰上的决心并未减弱,其同时指责保守党硬脱欧派对待边境和平上采取无礼傲慢的态度。

Timmermans表示,“让我极其清晰的表示,欧盟不可能将爱尔兰撇之不管,担保方案是欧盟向爱尔兰给到的以及其他成员国展示的欧盟仍团结一致的必要因素。”

Timmermans指出,“英国方面目前想要避免无协议,如果回顾欧洲所有的历史,我想没有人希望无协议发生。大家一起想出一个方案,我们会倾听的。

需要提醒的是,一个担保协议之所以被称为担保,缘于其并无时间限制,如果有时间限制,那就不是担保了,这也是为何担保协议对欧盟而言至关重要,这点不可能不明确。”

脱欧最可能情形:推迟A50

在被问及梅是否需要回应容克尔的这一回复之后转向永久的关税联盟后,Timmermans指出,并不清晰其与容克尔私下里交流的内容,但仍会紧密关注英国内部的辩论,预期29日投票的支持人数将在230人。

近期,关于波兰外交部长Jacek Czaputowicz提议的5年时间限制的担保协议也使得英国硬脱欧派人士感到兴奋,但Timmermans指出,并不清楚这位外交部长的发言是否代表波兰政府,而且之后也没有听到起重复这一措辞。

他表示,更为可能的是,预期英国将推迟脱欧,延长A50的时间。

Timmermans表示,“我认为从个人的立场看,英国与欧盟大陆长时间的连接在一起,首相梅的红线是她的红线,我还听到英国的人在说,‘oh天呢,他们怎么可以那么坏地对我们’,坦白而言,我真的不理解你们怎么能这样说。”

同时,上周末爱尔兰副首相表示,在担保协议上作出修正将是不可接受的。其表示,即便是无协议的局面,英国各党和各议员都有责任避免爱尔兰硬边境的出现。

他强调,欧盟方面已经清晰表态,担保方案是协议中的一部分。

目前由工党议员Yvette Cooper和保守党议员Nick Boles拟定的修正案有望延长A50至3月后的9个月时间,除非首相梅能在2月末前与欧盟达成最终一致。

国会方面距离3月29日还有32个正常工作日。

就在报道出炉之前,脱欧事务部委员会主席Hilary Benn表示,关于避免无协议脱欧的建议应当在欧盟合作的基础上;而其中一位保守党委员Craig Mackinlay则否认了相关的报道,并称在这些内容可能来自留欧派的议员之手。

关于英镑:

英镑/美元上一交易日,受益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支持投票的消息,以及美元弱势的背景,站上1.3200上方,价格此前一度触高1.3216水平,日内走势中,汇价先下测1.3150一线而后获得这一点位关键支撑,多头止住跌势,向上修正。

分析师表示,明日的投票将是较为风险的事件,如果首相梅依然失利表决,英镑恐遭遇大幅下挫,回至1.30下方;但由于最终的结果并未确定,预期下行空间仍有限。料1.28-29区域仍能抑制住这一跌势。

相反,如果议会通过表决,英镑短线有望反弹至1.33上方。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