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盘必读】今晚公布脱欧B计划 首相梅或考虑修改星期五条约直击矛盾根源

来源:FX168 2019-01-21 18:1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盘必读】今晚公布脱欧B计划 首相梅或考虑修改星期五条约直击矛盾根源)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01月21日)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今日将按照原定流程给出脱欧B计划。

英国媒体BBC在此前的几个小时内撰文指出,内阁消息来源称,首相梅将试图说服保守党硬脱欧派和北爱兰民主党,解决在爱尔兰边境上的忧虑,从而支持其脱欧协议。

上周在梅获得不信任动议投票胜利后,召开了跨党会议,截至当前,虽然政府可能不太会赢得工党的大多数支持,但梅在试图找寻方法获取保守党及同盟党内的一致。

唐宁街方面坚称跨党会议仍在持续。

关于担保方案的问题虽然只是一份保障政策,但却尚未获得议员们的支持;梅上周末与内阁召开了一次电话会议,可以理解的是她希望向欧盟展示议员们会在没有担保协议的条件下支持这份脱欧协议,从而软化布鲁塞尔的态度。

BBC政治编辑助理Norman Smith指出,任何焦急等待B计划的人都可能陷于当前的点而等更久的时间。

今日梅将在下午向国会陈述其将如何推进这份脱欧协议的内容,梅同样将发起一份中性的动议,简单表示国会已经考虑了其陈述,并将在1月29日展开投票。这份动议中将包括相关的修正案内容,从而吸引更多后座议员们来予以表决。

目前在B计划上,有两队议员都支持延长A50的做法,其中一派观点认为需要将无协议脱欧避免,选择延长里斯本50;另一派中,包括了工党Yvette Cooper、保守党Nicky Morgan和自由民主党Norman Lamb在内,都认为如果在2月26日之前议会给出否定,将选择延迟脱欧。

然而欧盟给出的表态则是不接受修改后的新协议;在二次公投的问题上,又有保守党官员认为在这样的紧迫局面下再发起二次公投,是对此前投票的推翻,也是有违此前民意的不民主,显示出政府在决策解决问题上的无能;

政治人士评论称,这些表态给到首相梅今天B计划内容极大的挑战,由此看,梅选择了跨党沟通,极大程度聚拢部分议员的思想,争取议会下次投票的胜利,是较为合理的做法;而从各党及欧盟立场看,延迟脱欧的概率在增大。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目前首相梅也在考虑更改《贝尔法斯特协议》(Good Friday Agreement,也作星期五和平协议)作为新的尝试来解锁这一僵局。

星期五和平协议中规定了爱尔兰与北爱兰边境之间的和平内容。

政治人士表示,如果能够更改这份条约,将直接解决最根源的硬边境矛盾。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