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退欧协议遭英国议会高票否决 欧盟怎么看?

来源:FX168 2019-01-16 18:4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退欧协议遭英国议会高票否决 欧盟怎么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16日)欧盟首席退欧谈判官巴尼耶称,英国首相梅的退欧协议被议会高票否决后,英国退欧进程陷入停滞状态,但欧盟不准备重返谈判桌。

昨日英国议会以230票的优胜票数否决了英国政府的退欧协议,但被巴尼耶形容为“自相矛盾”。巴尼耶称,英国议会没能在周二提出可选的协议版本,并警告在英国首相梅寻得可以获得议会多数通过的协议前退欧进程都会停滞不前。

“听取了英国议会的公开声明后,我们很遗憾地表示我们很伤心,反对者基于不同的动机,甚至有时颇为自相矛盾或者持相反观点。”巴尼耶在欧洲议会中说。

“客观地说,这个投票并没有清晰表达可选的计划。”巴尼耶说道,“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发展态势将取决于英国当政者对这次投票的评估,英国政府需要找到让我们在3月29日推动有序退欧的办法。”

巴尼耶的讲话受到了欧洲议员的欢迎,但他面临着他主导与英国达成的协议无法执行的困境,他对欧洲议会表示:“目前,退欧处于停滞状态,直至我们找到可以获得大多数人认同的办法,所以这也就是英国政府必须澄清立场的原因。”

他还补充说:“我想要提醒各位,如果英国选择在未来转变立场,超过简单的自由贸易协议界限,那么欧盟就要立即准备好携手应对这一进展,并作出有利的反应。”

巴尼耶称,无论未来的磋商出现何种状况,退出协议都需要包含爱尔兰边境计划,以确保避免爱尔兰与北爱尔兰间的硬边境。

而英国议会中对于这份退欧协议的反对意见之一就是关于对爱尔兰边境计划的不满。这一计划让英国暂时留在关税同盟之内,直至寻得恰当的解决办法。英国议员希望为这一计划加上时间限定或者可以单边退出的权力。

巴尼耶对欧洲议员说:“爱尔兰边境计划必须作为后备。”

如今离3月29日英国正式退欧之日仅剩10周,巴尼耶称英国无协议退欧的风险空前提高,欧盟委员会必须就此做好准备。

欧盟正等候英国议会在下周一取得退欧谈判的掌控权。英国首相将就退欧计划的细节征求议会的同意,并交由议会进行修改。

但第一步是寻求延长为期两年的谈判。当被问及此事,法国欧盟事务部长Nathalie Loiseau暗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对此表示担忧。“这只是个假设,在司法程序上是可能的,但英国首相梅并没有提出这一请求,且需经过其他27国同意。但延长又如何?如果是要欧盟作出更多让步,这不可能。”

Loiseau还表示,巴尼耶将仅考虑在未来关系上提供澄清,而这并没有法律约束力。她说道:“里面的条款不会再度开放,尤其是我们经过了17个月的反复之后。我成为部长后英国退欧就占据了我工作的1/3,这有些超量,我们在欧盟还有其它的事情要忙,而不是只忙着‘离婚’。”

德国外长Heiko Maas则表示现在球在英国的场地,英国需要做出澄清以避免混乱。“英国下议院并没有说他们想要什么,只是说了他们不想要什么,这是不够的。”他说道。

他也表示并不支持再度谈判,并声称双方已经做出了许多妥协,“如果一方还能让步更多,我们早在几个星期前就这样做了。”

Maas称德国政府将密切关注今日的不信任投票,如果通过将令局势更加复杂。“要谈判的话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政府。”

对于英国延期退欧的可能,他说:“这只有在我们有一个确定的目标让英欧双方达成协议才能实现,但现在英国议会并没有达成共识。”

校对:十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