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拒绝重新谈判!欧盟峰会释放悲观信号 英镑可能有点悬

来源:FX168 2018-12-14 11:2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拒绝重新谈判!欧盟峰会释放悲观信号 英镑可能有点悬)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盟峰会仍在进行,不过,峰会传达出来的信息似乎并不太乐观。随着脱欧最终期限的逼近,欧盟也正在为英国无协议脱欧进行紧锣密鼓的准备。来自英国内部的分歧是脱欧谈判的重要阻力,如果特蕾莎·梅不能取得议会的支持,那么无协议脱欧的概率将会上升。这一消息对英镑来说也极为消极。在谈判僵局无法打破的情况下,英镑的涨势可能会如同昙花一现。

欧盟峰会整体基调不容乐观

据欧盟声明称,将加紧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做规划,因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未能为脱欧协议争取到有助于说服英国议员支持协议的新保证。

重申不希望使用脱欧担保协议;如果担保协议被触发,将会是暂时的。寻求在2020年年底之前达成贸易协议以避免担保协议。将尽全力迅速就脱欧进行协商。希望未来与英国建立尽可能亲密的关系。欧盟坚持当前协议并打算推进该协议,对重新协商不持开放态度。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欧盟将在12月19日发布新的无协议准备文件。在讨论如何使英国脱欧协议更易让英国议会接受后,容克表示应该由特蕾莎·梅来提出新想法。

容克对英国首相的积极态度表示赞同,但是同样表示不会和英国进行再次谈判。他表示,特蕾莎·梅领导了一场勇敢的斗争,但不幸的是我们没有看到结果。不会重新谈判,这一点很清楚。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也指出,欧盟坚持11月达成的脱欧协议,将不会重新协商。

北爱尔兰边界问题仍是争议要点

此次峰会还提到了一个重点,那就是“担保协议”。此前,欧盟要求,英国需要签署一项针对北爱尔兰的“担保协议”,以确保在英国脱欧之后,爱尔兰岛上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有硬边界。

欧盟峰会指出,欧盟领导人表示爱尔兰担保协议将是暂时的。欧盟希望有替代性安排来避免使用担保协议。欧盟据悉将强化峰会文件中对脱欧担保的措辞。欧盟对脱欧的声明中重申了担保协议的重要性。

德国总理默克尔称,正在设法协助英国实现有序脱欧。如果担保协议被触发,将尽全力使其短暂。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据悉将向欧盟寻求不会使用担保协议的保证。她表示,来自欧盟的承诺将改变英国议会的变动。没有调整的话脱欧协议正面临风险。

特蕾莎·梅希望针对脱欧协议中最具争议的部分--即所谓的爱尔兰边境后备方案--获得一些额外的“保证”。领导人们重申,他们将努力确保后备方案永远不会生效;即便生效,也只会是暂时的。但是,这些说法不足以说服持怀疑态度的英国议会批准她的协议。

如果特蕾莎·梅不能说服议会支持她的计划,英国将在三个多月后无协议脱欧,从而造成政治和经济混乱。

英镑前景可能不太妙

英镑的涨势再度放缓,现回落至1.2627美元水平附近,欧盟峰会的悲观情绪持续施压汇价。英国持续面临无协议脱欧的威胁,这也使得英镑承压。

(英镑/美元天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英国脱欧再次陷入僵局,英镑将暂时区间震荡,特蕾莎·梅成功守住了首相之位,但这并不能帮助脱欧协议变得更令人接受,明年1月21日前脱欧协议还将面临严峻的投票考验,英镑走势暂时仍将较为焦灼,英镑兑美元很有可能会跟随欧元兑美元的走势步伐,而欧元兑英镑则可能在2018年剩下的日子里困于0.89-0.91区间。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