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脱欧:担保协议政府又出奇招 下周议会投票后欧盟峰会还能再救场?

来源:FX168 2018-12-07 19:0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脱欧:担保协议政府又出奇招 下周议会投票后欧盟峰会还能再救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2月07日)报道,聚焦英国脱欧进展。

上日晚些时间有消息称保守党议员们似乎对政府在脱欧协议上的新的修正案的抱有乐观希望,这可能会扭转反对派们一贯否决的态度从而在下周二的议会投票上支持这份协议,弱化首相梅政府的损失程度。

据悉这份提议的修正内容旨在给到议会在触发北爱尔兰担保协议上拥有更多话语权,目前北爱担保协议的内容严重地受到了保守党和DUP方面的反对。政府希望新的提议修正或将减少各党对政府的反对,但DUP方面立即否决了这份提议,缘于其中内容只是略修补。

不过英国每日电讯报周五表,独立党负责人Julian Smith已经预知首相梅在下周二的投票中将缺席200票。

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党魁Arlene Foster也表态,希望这份协议能被重新谈判,国内的立法框架不会砍掉这份协议,但司法部长也认为这份具有国际法律效力的协议是有根本性的缺陷的。

然而保守党后座议员Graham Brady则表示,下周除了议会投票之外,周四至周五时段的欧盟峰会也给到首相梅进一步向欧盟委员会让步的良机。

Brady指出,并没有理解为何要反对在脱欧问题上给到明确的脱离时间或确保英国脱欧机制的方案,暗示了让步可能会达成完整的协议。

然而欧盟委员会已经此前强调不会就当前签署的协议再做谈判,但却给出了英国可以自由撤销A50的权利。

对此ACLS全球公司的策略师Marshall Gitter认为,如有必要欧盟下周可能对当前协议作出略微调整,但可能不会作出大幅度的调整,在这一节点上主要是通过协议,目前脱欧仍处于危险境地之中。

策略师表示,如果最终是无协议脱欧的结局,则英镑或大幅下挫,并有跌破1.1820一线的风险。

预期英镑在之后几日或几周内将进一步承压。

美银美林分析团队预测,如果英国技术性地在2019年3月29日顺利脱欧,则预期英镑/美元至年末前将升至1.36一线,这一升幅较周四的1.2790点位而言接近8%。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