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果真要凉凉?趋势报告:预计2021年大温地区公寓价格将暴跌26%

来源:FX168 2018-11-30 02:1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果真要凉凉?趋势报告:预计2021年大温地区公寓价格将暴跌26%)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加拿大乐活网lahoo.ca周四(11月29日)报道,根据当地房地产分析师的一份趋势报告显示,大温地区的平均公寓销售价格将从2018年第一季度75万加元的峰值下降到2021年末的55万加元。

Eitel Insights的Dane Eitel表示,这一数字下降了26.6%,与之前房地产市场低迷时期的低谷相似。

“我相信,由于我们看到的价格上涨和市场的自然周期,公寓市场将会自行收缩。但抵押贷款压力测试,以及市场表现不佳的消息,令情况雪上加霜。”Eitel在采访中称。

Eitel将股票市场风格的趋势分析应用于房地产市场,最近预测平均房价将在2021年从180万加元下降至140万加元,约下降22%左右,但下降趋势会接下来的几年中恢复。

“我们可以看到,公寓市场确实一次又一次落后于独立住宅市场。”

那么,为什么预期会跌至55万加元呢?

“这又回到了压力测试,”Eitel说。“随着购买力下降,公寓价格从75万加元降至60万加元。再加上公寓数量增加,买家离场观望,最低价格或降至59万加元,但更有可能是55万加元。这样一来,你有5万加元的购买预算空间。”

Eitel表示,即使公寓市场在2021年后复苏,也将落后于独立住宅市场,但到2024年左右可能再次接近峰值——复苏所用的时间与经济低迷时期大致相同。

“独立住宅市场将比公寓市场更快恢复,因为公寓市场拥有更多的储备数量,”Eitel说, “我们还看到投资者正纷纷撤出预售,因为许多人宁愿损失5%的定金,也不愿承担25%的贬值。所以开发商将不得不卖掉这些房子,祝他们好运。”

他补充说,“但这也意味着,新公寓的价格将变得更加实惠,这将加大旧公寓的销售难度,因为买家更喜欢新公寓。”

Eitel并不是唯一一个期望价格会大幅下跌的人。资本经济首席加拿大经济学家Stephen Brown最近发表了一份题为《温哥华房价将颠簸着陆》的咨询报告,报告中称,房屋储备量过剩会使该地区的房地产价格“出现重大调整”。

那么,这对卖家和买家意味着什么? Eitel表示,目前的公寓卖家要么接受他们现在能得到的任何价格——而且要明白这不会是一个快速、多竞价的过程,要么就等着房价回升。

对买家来说,这取决于他们的长期前景。 Eitel说,“如果你是一名共管公寓投资者,尤其是对投机者来说,现在不是投资的好时机,最好的办法是按兵不动。对于那些利用自身优势进入市场的首次购房者来说,现在可能不是最佳时机。”

“但对一些买家来说,现在买房还是有道理的。例如,你的收入可能在3年内达不到很高的水平,或者你只是想摆脱租房的局面。至少以未来10年为基点,只要你有资格并且有足够的首付款,那么随时都可以购买。市场很好,买了你也不会后悔。”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