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太突然!脱欧大臣辞职背后:这个影响可能更加严重……

来源:FX168 2018-11-15 21:2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突然!脱欧大臣辞职背后:这个影响可能更加严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就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称脱欧协议已获内阁批准的不到24个小时,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宣布辞职,令全球哗然。

拉布表示,“针对脱欧协议提出的条件,我在良心上无法支持”。拉布的辞职令人担心,特雷莎·梅将面临本党的反叛,可能最终导致英国在没有脱欧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

与此同时,英国脱欧大臣拉布宣布请辞,所带来了的一个重要影响就是:对首相造成严重打击,她现在必须考虑她自己的地位是否保得住。

由于特里莎·梅在英国脱欧谈判上立场妥协,拉布辞职下台,他自己也有意以纯脱欧派人士的身分争取党魁大位----这个职位许多保守党议员和党员都有意争取。

拉布的意外辞职,导致英镑暴跌超过200点,创下2017年6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货币市场上,投资者调整预期,预计英国央行明年将不会加息。

货币市场目前预计,英国央行下一次加息时间将是2020年2月份,而周三收盘时的预期为2019年11月。

国债收益率跌幅创逾两年之最:随着投资者涌入安全资产,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2个基点,至1.39%,英债期货成交量达到过去10日平均成交量的大约两倍。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10国集团(G-10)货币策略负责人Valentin Marinov表示,英国脱欧大臣拉布辞职的时机对特雷莎·梅来说非常糟糕,可能增加对首相启动不信任投票程序的风险。

Valentin Marinov还指出,“英镑受此消息影响走低,不确定性可能会进一步令其下跌。”

IG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Chris Beauchamp称,拉布的辞职,意味着要完成脱欧协议变得更加艰难。

如果有名声响亮的人支持,特雷莎·梅可能就成功了。但时间才刚过早上9点,情况就已经失控。特雷莎·梅要向下议院发表的声明非常棘手。英镑可能进一步贬值。

此外,据报道,英国保守党议员Anne Marie Morris表示已向1922委员会提交了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不信任信件。星期日泰晤士报消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周四与1922委员会主席见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