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脱欧谈判受挫英镑恐麻烦不断 关注晚间欧银官员讲话

来源:FX168 2018-09-25 15:0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脱欧谈判受挫英镑恐麻烦不断 关注晚间欧银官员讲话)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二欧市盘前,金融市场整体较为平静,美联储决议之前,投资者整体维持谨慎态势。晚间,市场将迎来众多欧元区官员讲话,而脱欧谈判风波将继续酝酿发酵。

欧市盘中,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以及欧洲央行执委科尔也将发表讲话。由于欧洲央行可能会在2019年夏季以后逐步收紧货币政策,所以欧洲央行官员讲话的影响力也会逐步提升。

据市场分析,欧元区市场定价对欧洲央行2019年10月加息以及12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正逐步走高。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乐观讲话也为市场提供了一定的信心。

德拉基周一表示劳动力市场紧缩,一些地区出现短缺,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仍大致平衡,欧元区物价上涨压力增强。薪资增速将继续加快,潜在通胀出现相对强劲的回升,数据证实了欧洲央行对中期通胀的看法。重申欧洲央行在资产购买和利率方面的指导方针,宣布在某个特定时间有条件的终止资产购买计划使得重新锚定利率指引成为必要。

此外,投资者还需继续关注来自意大利的预算风波。

英镑近日成为市场的关注点之一,上周五英镑一度大跌200点。因脱欧谈判前景再度变得更为暗淡。

9月25日,英国影子脱欧大臣基尔斯塔默(Keir Starmer)表示, 工党议员“可能”被命令投票反对任何基于特雷莎·梅(Theresa May)契克斯计划的脱欧协议。

工党的政策是,如果议员们在英国脱欧问题上陷入僵局,工党将强制举行大选。工党的成员们成功地将再次举行脱欧公投的辩论纳入议程。

而来自脱欧谈判的风险使得英镑空头不断危机,英镑也时刻面临着风险。

美国期货交易所最新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英镑净空头头寸增加至79258手,规模在CFTC历史上名列前茅,下注价值达到65.1亿美元。

一家大型银行的分析师估计,CFTC的英镑空头持仓量仅占全球货币市场中所有空头头寸的20%至30%。而且,这些都是截至上周二(9月18日),也就是在上周四(9月20日)举行的萨尔斯堡欧盟峰会之前的数据。

此外,随着美联储决议的逼近,市场重点也将转移至美联储决议中,市场目前更为关注美联储是否会将其利率目标上调至中性利率以上。

本交易日,市场整体经济数据较为清淡,投资者需关注晚间美国7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以及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日内投资风向标:

经济数据:

21:00 美国7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重磅经济事件:

1、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Peter Praet)发表讲话。

2、欧洲央行执委科尔(Benoit Coeure)在欧洲央行一场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震荡交投于1.1750水平附近,尽管小时图KD指标持续反弹,但RSI走势趋平,这暗示欧元短线或继续维持震荡。4小时图显示,周一汇价在1.1815附近受到阻碍,汇价正在测试云图基准线的支撑,跌破1.1730将有望进一步跌至1.1692水平。

英镑:英镑/美元承压于日内低位附近,受英国脱欧谈判前景恶化影响,英镑上周五一度大跌200点。4小时图显示,汇价短线跌势暂缓,云图上行云已经完成收口,不过下行云走势趋平,此外,KD指标继续朝南运动,因此,尽管RSI有温和反弹的趋势但是英镑仍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

日元:美元/日元盘中持续震荡上行,现逼近113整数关。4小时投入显示,RSI倾向继续上涨,不过KD指标已经升至超买水平,涨势有所放缓,此外云图上行云倾向继续上涨。1小时图显示,KD指标跌势暂停,或暗示汇价短线的回调趋势已经完成。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