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梅姨契克斯计划被“群嘲” 英国退欧到底有无协议10月份见分晓

来源:FX168 2018-09-21 18:4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梅姨契克斯计划被“群嘲” 英国退欧到底有无协议10月份见分晓)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卫报于周五(9月21日)报道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近两日于萨尔茨堡举行的欧盟峰会尾声意外地遭受了欧盟领导人对她的退欧计划的批评。

据报道,以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为首的欧盟领导人拒绝接受梅的契克斯计划的可行性。这令梅在此后一周即将举行的保守党大会上处境艰难。

同时,英国和欧盟还面临10月份的最终期限,他们需要在此之前解决此前一直处于僵局的爱尔兰边境问题。而目前的局势看来,双方都不愿就自己的立场妥协。

梅认为欧盟方面的强硬立场是谈判策略的一部分,“我一直都说这些谈判将会非常艰难,”她说道,“在这些谈判的不同阶段,策略将成为谈判的一部分。”

欧盟领导人在昨日的会议进行到中午时分后在梅缺席的情况下讨论了英国脱欧问题。图斯克称契克斯计划“并不可行”,马克龙则直接将其形容为“不可接受”。

马克龙还指责英国的退欧派关于退欧很容易的谎言。“那些声称没有欧盟生活也会很美好、同时还会省下很多钱的人们是骗子。”马克龙说,“尤其是在没有协议退出欧盟的情况下。”

而梅则坚持为自己的契克斯计划进行辩护,她对记者表示契克斯计划是唯一确保爱尔兰边境可以在2019年后保持贸易自由流动的方式。“我们的白皮书是达到这一目标唯一严肃而可信的计划。”她说道。

契克斯计划想让英国在退欧后与欧盟共享一个通用准则手册,以避免爱尔兰边境的关税检查。但欧盟领导人则认为这将破坏单一市场,给予英国企业竞争优势,并对欧盟产生威胁。

图斯克此次还给退欧协议下达了“最后通牒”。“退欧协议的真相披露时刻将是10月份的欧盟理事会峰会。”图斯克说道,“如果10月份还没有结局,也没有必要在11月份组织一次特别会议。要在11月份举行峰会,必须现在10月份会议有所结论。”

上述消息令退欧前景再度蒙尘,英镑由此下跌,英镑/美元在当日欧洲交易时段一度跌破1.32关口。

英镑/美元6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6:53,英镑/美元报1.3214。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