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无协议退欧有多少“麻烦”?英国政府告诉你

来源:FX168 2018-09-13 23:3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无协议退欧有多少“麻烦”?英国政府告诉你)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9月13日)当地时间下午,英国政府更新了无协议退欧文件,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更多关于如果英国无协议退欧发生将如何应对的计划。

这其中包括手机漫游费用、环境保护标准和机动车标准。其中的要点还包括:

跨境交易

英国税务海关总署已经致信给14.5万个注册英国公司,警告无协议退欧的情况下跨境贸易将发生“即刻变更”。这些变更包括销往欧盟产品的关税和增值税,在欧盟的贸易合作伙伴也将面临相同的情况。

数据保护

在无协议退欧的情况下,英国的数据保护标准不会发生即刻变更,仍遵循目前实施的数据保护法和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

然而,关于从欧盟到英国企业个人数据传送的司法框架将变更,企业将被要求“采取行动以确保欧盟组织可以继续发送个人数据”。

该文件称:“鉴于英国和欧盟数据保护法规的空前一致程度,英国在退欧时将允许个人数据从英国到欧盟的自由流动。英国将对此保持审核。”

民事案件

在无协议退欧的场景下,将没有对民事案件与欧盟合作的框架。即便英国在退欧后采用一些规则,也不会被欧盟认同,而英国居民也不会受益。因此英国计划废除大部分现有法规,并部署相应的本土法规。

“任何的跨境司法纠纷,包括企业、消费者和家庭,将需考虑这些变更对现存和已知案件的影响。”文件中写道,“还要考虑从何处获得关于这些变更寻求专业的法律建议。”

爱尔兰居民

英国政府确认,即便在无协议退欧的情况下,爱尔兰居民仍有权利进入或留在英国。爱尔兰和英国也不会实施移民管控。

手机漫游费

在无协议退欧的情况下,英国政府无法确认现行的欧盟免漫游条款被确保,但计划实行移动数据使用费用上限。目前这一上限将设为45英镑每月(欧盟法律规定为50欧元)。

英国政府强调,大部分手机运营商——Three, EE, O2和Vodafone——表示没有关于英国退欧后漫游费用的计划。这对于手机运营商是个商业问题。

英国驾照

在英国无协议退欧的情况下,英国驾照在欧盟不再有效。英国人在欧盟驾车需要申请国际驾照(IDP)。

护照

英国政府从2019年年末将开始发行蓝皮护照(目前为紫红色)。2019年3月29日后,英国护照持有者将被欧盟视为第三方国家。

欧盟太空计划

如果英国无协议退欧,英国将不再是欧盟相关太空计划的组成部分。

校对:夏洛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