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盟“刀子嘴豆腐心”: 英国不能好处占尽 但仍是密友近邻

来源:FX168 2018-09-12 17:3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盟“刀子嘴豆腐心”: 英国不能好处占尽 但仍是密友近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周三(9月12日)发表讲话,对于广受关注的英国退欧问题,他表示欧盟不会放软立场,但希望和英国保持亲密的友邻关系。

容克说,他并不会介入谈判的细节,具体的谈判将由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负责。他表示我们尊重英国离开的决定,但他请英国政府了解,英国不会再获得与成员国身份等同的权益。“你不再是单一市场的一部分,甚至不是部分单一市场的成员。”

容克补充说,欧盟对于爱尔兰边境问题团结一致,他们想要避免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的硬边境。他表示欧盟将捍卫贝尔法斯特协议,而造成这一边境问题的是英国退欧,而非欧盟自身。

容克强调,到了明年3月29日,英国不再是普通的第三国,她将成为欧盟亲密的近邻,包括经济和安全方面的合作。

对于英国政府的退欧计划,他表示欢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英国退欧后创立与欧盟新的特殊合作伙伴关系的计划,他认同梅的契克斯协议。

容克表示,欧盟委员会的谈判官们已经准备好夜以继日地工作,以最终达成协议,并向我们的公民确保英国在退欧后保持稳定。

容克发表此番言论后,基于对英国最终与欧盟达成退欧协议的乐观因素令英镑反应积极。英镑/美元随之上扬。

英镑/美元6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7:11,英镑/美元报1.3024。

相关阅读:一人左右英镑大起大落 然而终极大BOSS其实是TA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