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嘉盛集团:市场思量利率轨迹 美联储新主席备受关注

证券之星 2018-02-26 15:5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撰文:嘉盛集团研究主管James Chen

在度过持续震荡的一周之后,利率与美联储猜测继续主导着市场。这样的背景下,周五美元仍在寻找方向而股市反弹。过去一周,美联储再度站上舞台的中央。周三,美联储公布1月底FOMC会议的记录。当时,FOMC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纪要公布后,市场剧烈震荡。一开始,投资者把美联储的信息视为有点鸽派,从而推高股市、推低美元。但之后,投资者消化了记录中强硬的方面,做出与之前完全相反的行动。

美联储会议纪要

会议记录披露,美联储官员承认经济增长与通胀上升、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美联储预测通胀在中期内到达联储2%的目标。此外,最近税改立法等因素给经济增长带来“上升风险”,美联储12月份的经济增长预测于1月份上修。

由于这些原因,美联储官员们确认,紧缩银根与加息可能有必要且合适。但记录继续强调紧缩银根的“渐进”方法,也没有警示通胀上升或过热。看到美国最近的薪资增长与消费者通胀数据远高于预期之后,市场曾担心通胀有可能加速上升。

美联储货币政策报告

周五早些时候,美联储向美国国会披露一份货币政策报告,阐述了联储的观点,即“劳动力市场目前似乎接近或略超过全面就业”;经济增长持续升温。报告重申了通胀可能在中期内上升到联储2%目标的预期,但对薪资增长仅仅描述为“温和”。报告提到了美联储认为金融市场估值高,但没有传递对最近市场震荡的关切。报告重申,美联储经常重复的措词“渐进”调整货币政策可能是适宜的。

美联储对当前立场的最新阐述似乎进一步安抚了市场,股市继续上涨并自2月初的修正中反弹;政府债券殖利率继续自最近一周创下的数年新高回落。但美元指数似乎暂时仍然处于不确定的状态。在过去的一周里,美元指数自2月中旬创下的三年低点迅速反弹。

本周展望:焦点在Jerome Powell

接下来一周里,一些全球重磅经济数据将揭晓,但主要焦点可能将在美联储新任主席Jerome Powell - 他将在国会就货币政策作证。主流观点已经将Powell描绘为与其前任耶伦相似,但也有人担心,Powell有可能比耶伦强硬。在市场对利率前景高度敏感这一当前特别环境中,Powell的证词对股市、债市和美元可能将是重大事件。Powell将把周五公布的上述货币政策报告融合到证词中,但市场更关注他自己对通胀、劳动力市场、经济增长与利率的看法。

除了Powell证词,接下来一周要公布的其它一些关键事件与数据如下:

§周一(2月26日):

§美国新屋销售

§周二(2月27日):

§新西兰贸易帐

§德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月率)

§西班牙消费者物价指数预览值 (年率)

§美国耐用品订单与核心耐用品订单(月率)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

§周三(2月28日):

§新西兰NZ 企业信心指数

§中国制造业PMI

§中国非制造业PMI

§欧元区CPI 与核心CPI预估值 (年率)

§美联储主席Jerome Powell国会证词

§美国GDP初值 (季率)

§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月率)

§周四(3月1日):

§澳大利亚私人资本支出 (季率)

§英国制造业PMI

§美国核心PCE价格指数 (月率)

§美国个人支出(月率)

§美国ISM制造业指数

§周五(3月2日):

§英国建筑业PMI

§加拿大GDP (月率)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均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 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