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在岸人民币1月大涨2200点 创史上最大月度涨幅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31 15:4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午后升破6.29元关口,扩大涨幅至逾500点,续创2015年8月11日以来新高。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339,较前一交易日下行27个基点。终结此前七日连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最终收盘价报6.2920,为2015年8月10日以来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495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33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月份累计升值3.5%,大涨2200点,创1994年汇改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市场人士指出,本周市场迎来美联储议息决议和1月非农数据,且前期美元指数连续下跌后似乎存在技术性反弹的可能,不排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小幅回调,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预期仍将持续利多欧元、日元和英镑,间接利多人民币汇率,总体而言预计人民币汇率仍将稳中趋升。

对于近期美元表现,海通证券点评称,2017年以来,金融市场中最令市场大跌眼镜的当属美元的大幅贬值,从2017年1月美元指数见顶以来,到目前为止美元已经跌去了接近15%。为何美国持续的大幅加息也没能阻止美元贬值?原因或在于市场意识到美国经济已经处于经济扩张后期,一则本轮美国经济从谷底复苏已经持续了106个月,历史上最长的一次复苏也不过120个月;二则美国GDP增速过去两年分别为1.5%和2.3%,其实未能恢复2015年时3%的周期高点。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展望今年,美元指数的变化方向仍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的主要因素之一,在当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较为充分、而欧央行仍可能超预期启动边际紧缩的情况下,美元指数易下难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望继续稳中小幅升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