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图越文化:美元连遭打压反弹无力 加元成昨日最大赢家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22 15:1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焦点

l近期牵动市场神经的税改已经成功获得通过,目前有待特朗普签署

l市场资讯网站Marketwatch指出,税改对黄金的影响利弊兼备。一方面,如果税改刺激美国经济增长,并加快通胀水平上升,投资者料将增加对黄金的购买,以期对冲通胀走高带来的风险;另一方面,税改或将助燃特朗普行情,市场对美股或其它风险资产的投资热情可能升温,可能对金价造成一定的威胁

l美联储人事变动方面传出了新消息。据CNBC援引消息人士称,前美国总统布什的首席经济顾问、布什政府期间的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前美联储理事拉里·林塞有可能被提名为下届美联储副主席。消息人士称,白宫正在针对美联储副主席一职寻求货币政策方面的专家,拉里·林塞很符合这个要求,他还在1991-1997年间担任美联储理事

l今日凌晨,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1-188票的结果批准H.R.1370号短期融资法案,参议院也投票通过短期融资法案。目前,这份法案正在等候特朗普的签署,美元应声上涨,攀至两日高位。不过,这份短期融资法案获得通过,只能帮助美国政府暂时避免出现停摆,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国防开支、医保和其它问题上仍然存在巨大分歧,这导致特朗普上任11个月后,仍然未能通过任何长期预算开支计划。

l美元兑日元触及逾一周高位,此前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的讲话强化如下预期,即日本央行不会急于撤出超宽松货币政策

行情回顾

美元周四在淡静交投中连续第三日下滑,投资人在节日前不愿大举押注。市场人士消化了美国税改计划,该计划迄今对美元的影响有限。受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速贡献率下调影响,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终值较修正值下调0.1个百分点至3.2%,低于预期,但仍然创下2015年第一度以来的最快增速,受强劲的企业支出提振。费城联储12月制造业指数也稳健,高于预期,达到26.2。纽约尾盘,美元指数小跌至93.264。

美元兑日元纽约尾盘报113.32日元,当日小跌。

2017年12月22日经济数据、财经事件一览

① 15:00 德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② 15:45 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③ 16:00 瑞士12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④ 17:30 英国第三季度经常帐、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⑤ 21:30 加拿大10月GDP月率、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美国11月个人支出月率

⑥ 21:30 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⑦ 23:00 美国1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⑧ 待定 苹果期货在郑商所挂牌交易

⑨ 次日02:00 美国至12月2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建议

欧美:欧美昨日走势有所回落,价格反复测试上方1.1880区域压力受阻,下方支撑依旧位于1.1830区域以及1.1800区域,今日关注1.1830~1.1880区域,日内寻找高抛低吸机会。

美日:日本央行周四继续按兵不动并维持宽松态度,美日盘中短线冲高后出现回落走势,今日继续关注下方113.25以及113.00区域,回调支撑做多。

镑美:镑美昨日延续震荡走势,今日继续关注上方1.3400~1.3415区域压力,下方1.3300~1.3330区域支撑,短线操作依旧以高抛低吸为主。

澳美:澳美昨日晚间向上突破横盘整理区间,并与隔夜加速上行触及前期箱体上沿0.7720区域,今日关注0.7680区域,回调支撑做多。

美加:加拿大昨晚通胀以及零售销售数据表现抢眼,美加晚间连续跌破1.2800以及1.2750区域,4H级别价格再次从区间上沿1.2920附近回落至接近区间下沿1.2660区域,今日关注上方1.275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

黄金:黄金周四延续震荡上行走势,价格回落后最终企稳于1263上方,隔夜上涨后再次刷新近期新高,今日依旧耐心等待回调后进场,关注下方1263区域,回调支撑做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