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美朝局势未缓和、美通胀温和,金价冲上1290关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14 11:1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4日-美国与北韩局势紧张,市场避险情缩蔓延、加以美国7月CPI疲软,市场预期年内或不加息,美元偏软,金价创两个月高,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0.3%,报1294美元/盎司,上周累涨2.3%。

【基本面分析】

1.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按月上升0.1%,不及预期的上升0.2%,连续五个月不及预期。按年升1.7%,稍逊预期的升1.8%。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按年升1.7%,符合预期,市场立刻降低12月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至30%。高盛将12月份加息可能性从60%下调为55%。

2.美朝对峙未降温,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twitter上再次对朝 鲜 发出措辞强硬的警告,称“军事解决方案现在完全到位。朝 鲜 不应采取不明智行动。我希望金 正 恩 另寻他路。”这是他连续第三天怒喷朝 鲜 。北韩官媒则斥责特朗普不肯放弃对朝动武,是把朝 鲜 半岛推向核战边缘。

3.全球最大对冲基金Bridgewater创办人达里奥表示,市场风险正在升温,黄金是很好的对冲工具。他指潜在风险增加之际,资产价格尚未充分反映,而冒起的风险是政治因素盖过经济,衡量尤其艰难,他认为,相比日圆及美债等避险资产,黄金在现时情况下更靠得住,并建议投资者应持有5%至10%黄金以作风险对冲。

4.CFTC持仓周报:截止8月8日当周,投机者所持(包括日元、欧元、英镑、瑞郎、加元和澳元等六种货币对的)美元净空头头寸较之前一周增加49.1亿美元,从而达到102.3亿美元,创2013年1月以来新高,为连续第四周出现美元净空头头寸。投机者所持COMEX黄金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增加15,793手合约,至138,566手合约,连续三周脱离逾六个月单周最低、看涨情绪则创八周新高。

5.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8/8所持黄金量为786.87顿,较前日持平。

6.本周关注事件数据:

周一:17:00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月率;

周二:09:30澳洲联储公布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4:00德国二季度GDP,16:30英国7月CPI和零售物价指数月率,20:30美国7月零售销售与进口物价指数月率、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22:00美国8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6月商业库存月率;

周三:16:30英国7月失业率、失业金申请人数、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17:00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20:30美国7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营建许可总数,

周四:02:00美联储FOMC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9:30欧洲央行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09:30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失业率,16:30 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17:00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7月CPI年率终值、CPI月率,20:30美国至8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21:15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22:00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周五:14:00德国7月PPI月率,16:00欧元区6月季调后经常帐,22:00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技术面分析】

上周五金价震荡上扬,高见1291美元。就线路来看,上周五金价连续第四天大红棒上扬,一举站上1280与1290美元关,走势强劲。目前金价受白宫与朝 鲜 政局动荡、以及美国通脹温和与担忧环球股市调整所带动,惟过去经验朝 鲜 动武机会低下,金价短期内上涨过猛,也接近1300美元大关下,须提防冲高回落,就技术指标日KD呈现高档多方、4小时KD具高档翻空迹象来看,日内或仍有再冲高机会,但震荡将加大,须提防冲高回落,料支撑1287、1283、1280美元,压力落1295、1300美元。

【交易策略】

若守稳1289美元,再出上扬红棒,站多方。若失守1289美元,先行观望。若失守1287美元或再上扬未过1292美元,站短空方。

陈俊良,金钻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