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小非农连续走弱,日银委员坚定宽松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03 13:0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8.03】美国小非农连续第二个月走弱,制造业就业创大选以来最糟糕表现。疲软数据出炉一度令美元承压走低,但是多位联储官员相对鹰派的讲话对美元起到一定提振作用,尽管官员承认通胀疲软,但是委员们依旧减持缩表刻不容缓,这符合美联储先加息后缩表的循序渐进的立场。日本方面,委员布野幸利继续重申,日本央行必须维持“强有力的”宽松货币立场,因通胀远低于2%的通胀目标。市场预期日银在通胀达标前不可能有任何紧缩的动作,而大举买入外国债券做套利交易。除非发生重大风险事件,否则汇价当还有上涨空间。

【基本面分析】

1.美国旧金山联储总裁威廉姆斯表示,美国经济的强劲程度或足以支持美联储在9月削减资产负债表。他的讲话暗示,美联储接近于撤走这项备受争议的刺激工具。“9月的FOMC会议似乎是行动的合适时间,”威廉姆斯表示。他补充说,认同美联储今年可以再次加息、明年加息大约三次的观点。

另外,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梅斯特表示,美联储仍应考虑逐步收紧政策,因近几个月通胀趋软是一次性因素而非持续性趋势所致。梅斯特也重申立场支持美联储对每年升息约三次的观点。

2.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17.8万,预期+19.0万,前值+15.8万修正为+19.1万,因前值大幅上修,环比出现下滑态势。该数据7月继续走弱,略不及预期,制造业就业表现创下特朗普当选以来最差水平,该行业就业人数流失4000人。

3.日本央行审议委员布野幸利周三表示,央行必须维持其“强有力的”货币宽松立场,因通胀仍缺乏动能。经济虽然出现了走强的迹象,但通胀率距离央行的目标水平还很远。布野幸利表示,民间和政府共同努力促进经济增长潜力,对于促进物价持续上涨也很重要。布野幸利还表示,该央行不再为实现2%的通胀目标设定两年的时间框架。

4.周四关注事件数据:15:55德国7月服务业PMI终值;16:00欧元区7月服务业PMI终值;16:30英国7月服务业PMI;17:00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率;19:00英国央行宣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20:30美国至7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1:45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22:00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美国6月工厂订单月率。

【技术面分析】

USDJPY再次在25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上涨,此前汇价已经多次在此均线获得强劲支撑。形态上,汇价还是处于109至114的大箱体之间,突破111.33之后,多方将作出止跌表态。

【交易策略】

汇价回调至110.19获得支撑,或者突破110.98,做多。跌破109.92,则短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