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欧元区核心通胀走强 美国通胀连续三个月走低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03 11:1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7.03】实际上,上周重要的数据并不太多,更多的是央行的表态主导市场走势。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意外表示再通胀取代通缩的力量震惊全球市场,欧元区国债收益率大幅飙涨,市场资金疯狂买入欧元。但是即便是多头市场也不是一路上涨,中间需要回调,缓解市场超买的状态,所以在上周五,我们虽然看到欧元区通胀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且美国通胀连续三个月走低,但是欧元并没有继续走强,小幅下跌0.14%,这不过是正常的调整而已,后续多头有动能调整1.15的整数关口。

【基本面分析】

1.欧元区6月CPI同比初值 1.3%,预期 1.2%,前值 1.4%。

欧元区6月核心CPI同比初值 1.1%,预期 1%,前值 0.9%。

虽然通胀略微走低但是依旧好于市场预期,同时欧洲央行更关注的能够反映通胀趋势的核心通胀数据远好于市场预期,提振欧元多头,收复上周五部分失地。

2.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环比 -0.1%,预期 -0.1%,前值 0.2%。

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同比 1.4%,预期 1.5%,前值 1.7%。

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 0.1%,预期 0.1%,前值 0.2%修正为0.1%。

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 1.4%,预期 1.4%,前值 1.5%。

美国通胀和核心通胀继续走低,美国个人消费以及支出也出现疲软的势头,这令联储内部希望就业紧缩后提振通胀的鹰派面临更多的质疑,不过美联储主席叶伦本月稍早称,受临时性因素影响,未来几个月通胀可能疲软。 所以未来还需继续关注美国通胀表现。

3.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95.1,创2016年11月份以来终值新低,预期 94.5,初值 94.5;5月终值 97.1。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现况指数终值 112.5,初值 109.6;5月终值 111.7。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预期指数终值 83.9,创2016年10月以来终值新低,初值 84.7;5月终值 87.7。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1年通胀预期终值 2.6%,初值 2.6%;5月终值 2.6%。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5年通胀预期终值 2.5%,初值 2.6%;5月终值 2.4%。

5年期通胀预期走低,民众收入增长集中在高收入群体,美国消费者担心总统特朗普政策难以在2017年落实,将抑制消费者支出热情,并对通胀起到抑制作用,或不利于美元多头。

4.周一关注事件数据:09:45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15:55德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16:00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16:30英国6月制造业PMI;17:00欧元区5月失业率;21:45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22:00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5月营建支出月率;

【技术面分析】

EURUSD多头连续大幅上攻后,过于远离5日均线,多头后续如想稳步上攻有横盘整理或小幅回调等待5日均线上来助攻的需求。如果跌破5日均线支撑,则很大机会将回抽1.1281,确认压力转化为支撑。

【交易策略】

汇价回调至1.1398获得支撑,做多。如继续回调,则在1.1329获得支撑时,做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