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美联储加息无悬念 欧银全面下调通胀预期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2 10:3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6.12】虽然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继续表现疲软,非农不及市场预期,尤其是通胀降幅较大,但是这并不会妨碍本周美联储继续加息,CME数据显示,本次美联储扣动扳机的概率高达99.6%;此外,美国政治风险也有所减弱,前FBI局长科米证词并没太大的意外,不会对总统特朗普执政造成冲击。美元多头乐观情绪有所升温,美元指数走出了三连阳走势。欧元区方面,虽然经济普遍复苏已经成为共识,但是欧洲央行依旧保持非常谨慎的态度,继续维持按兵不动,虽然利率决议声明中删除了可能会再次下调利率的措辞,但是行长德拉基表示,管委会全线下调欧元区通货预期,量化宽松将继续直到通胀持续回升,当日例会上并未讨论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很明显,投资人更看重欧银鸽派的暗示,多头此前过于乐观的情绪受到影响,欧元承压三连跌。

【基本面分析】

1.欧央行利率决议,继续维持均按兵不动,声明中删除了可能会再次下调利率的措辞。但是会后德拉吉发表讲话,表示欧央行管委会全线下调欧元区通货预期,量化宽松(QE)将继续直到通胀持续回升。德拉吉还表示,当日例会上并未讨论缩减量化宽松规模(tapering)。欧央行管委会预计利率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在当前水平,远超QE实施期限。维持每月QE规模在600亿欧元至少至12月份。欧洲行将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评估调整至大体平衡。德拉吉也表示经济数据确认了经济动能变强。不过德拉吉称,通胀预期修订主要是受能源价格影响。与全球性因素相关的下行风险仍在。核心通胀率疲软主要是因为薪资增长乏力。

2.前FBI局长科米上周四的听证会并未曝出足以弹劾特朗普的猛料,市场风险偏好走强,美股上涨收盘。美国债收益率连续3个交易日走强,并带动美元走强。

3.最新芝商所CME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6月14日加息概率高达99.6%,虽然通胀有所回落,非农数据不及市场预期,但是就业依旧维持强劲势头,这将有助于联储再次加息信心。

4.周一关注事件数据:本周为超级央行周,美联储,英国央行,日本央行都将公布利率决议和政策申明。

【技术面分析】

EURUSD跌破5日均线,目前在测试20日均线的支撑,一旦跌破20日均线支撑并跌破1.1108的关键支撑,则波段双顶形态确立,后续汇价或将测试1.0993的支撑。短线压力1.1229。

【交易策略】

汇价反弹至1.1229遭遇压力,放空。跌破1.1161加码空单。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