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美国初请失业人数大降 澳联储陷两难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07 13:5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4.07】隔夜美国初请失业金表现非常靓丽,仅为23.4万,创五周新低,同时美联储官员继续暗示缩表的可能性,不过利好对美元支撑力度有限,美元不过微弱上涨而已。商品货币中,澳元表现弱势,因国内经济冷热不均明显,消费疲软,地产继续升温,澳洲联储处于两难境地,只有以不变应万变,维持利率不变,如此一来,澳元高息货币的地位越来越降低,因美联储稳步加息中,对套息币种澳元需求不断减弱。而今日亚洲时段,美空袭叙利亚,原油和黄金暴涨,但是并没有提振澳币表现,弱势较为明显。毕竟铁矿石影响更为重要,近期铁矿石暴跌拖累澳币作用明显。隔日澳元兑美元下跌0.32%,收于0.7529。

【基本面分析】

1.美国4月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3.4万,创五周新低;预期25万,前值由25.8万修正为25.9万。美国3月25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02.8万,预期203万,前值205.2万。降幅创2015年4月以来最大,为连续第109周低于30万的门槛,为20世纪70年代以来最长周数,表明美国就业市场非常强劲,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状态。

2.澳大利亚2月营建许可环比8.3%,预期-1.5%,前值1.8%。

澳大利亚2月营建许可同比-4.9%,预期-14.5%,前值-12%。

澳大利亚2月零售销售环比-0.1%,预期0.3%,前值0.4%。

3.澳大利亚4月4日当周澳洲联储现金利率目标1.5%,预期1.5%,前值1.5%。

4.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4:00德国2月未季调贸易帐、德国2月季调后经常帐、德国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15:30英国3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16:30英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2月制造业产出月率、英国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20:30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美国3月失业率。

【技术面分析】

AUDUSD沿着5日均线下杀,空头优势尽显,但是目前汇价逼近0.7488的重要压力位,料此地很难一次跌破,多头将在该点位附近狙击空头,或有一波反弹行情出现。上方压力关注0.7560附近。

【交易策略】

汇价回调至0.7488附近获得支撑,短多入场。上涨至0.7560附近,遭遇压力,放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