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美消费支出强劲 欧银依旧持宽松观点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31 11:1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3.31】隔日美国数据强劲,GDP走强,通胀走高,初请失业金人数也走低。美联储官员也传递更为乐观的信息,屡次谈及加息和缩减资产负债表。欧元区方面,经济数据疲软,经济景气度有所下降,德国通胀走低,这支持欧洲央行内部鸽派委员的观点,即通胀还不具有稳定持续性。有身处及接近欧洲央行管委会的消息人士暗示,当市场开始预期明年初会升息时,欧洲央行的决策者对此感到吃惊,这对近期炒作欧银缩紧货币政策的投机资金无异于当头棒喝。隔日欧元兑美元暴跌0.85%,收于1.0673。

【基本面分析】

1.美国3月2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25.8万,预期为24.7万,为连续第108周低于30万的门槛,为20世纪70年代以来最长周数,表明美国就业市场非常强劲,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状态。

2.美国四季度GDP终值由1.9%向上修正至2.1%,预期为2%。具体数据显示,消费支出增速由3%上修至3.5%。美国企业利润同比增速达9.3%,为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出口萎靡而进口增加。这暗示劳动力市场好转和消费者信心回暖,消费支出增加,并促使美国经济继续扩张。与此同时,增长的企业利润为就业和投资提供进一步的动力。

3.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通过循序渐进地加息来避免经济过热和通胀严重超标是适宜的。美国增速和通胀所面临的风险可能转而偏上行。财政政策可能会及时地更具刺激性。现在更加相信,通胀率将稳定在2%这一目标。海外经济前景靓丽,风险较一年之前明显更低。暗示支持循序渐进、可预见地缩表。

4.欧元区3月经济景气指数107.9,预期108.3,前值108。 欧元区3月工业景气指数1.2,预期1.4,前值1.3。 欧元区3月服务业景气指数12.7,预期14,前值13.8。 欧元区3月企业景气指数0.82,预期0.87,前值0.82。

5.欧洲央行Praet:欧洲央行目前并不完全相信当前通胀水平已经达到能够持续符合保证物价目标的水平。 欧元区周期性复苏正在加速。

6.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4:00 英国3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14:00 德国2月实际零售销售,15:55 德国3月季调后失业率,16:30 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17:00 欧元区3月CPI,20:30 美国2月PCE物价指数,22:00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技术面分析】

EURUSD三连阴跌破1.0687的支撑位,出现多头抵抗动作,但是目前来看,多头反攻非常疲软。如果继续下跌,则下一个支撑在1.0602。如果汇价能够继续上涨突破1.0687的压力位,则下一个压力位在1.0731。目前3月初以来上涨波确立终结,后续反弹逢高放空为主。

【交易策略】

汇价跌至1.0602附近,可考虑短多。反弹至1.0720,可考虑放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